胡夏动情演绎《名捕2》主题曲《放下》

2013年11月07日10:5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D电影《四大名捕2》即将于12月6日公映。导演陈嘉上携原班人马,邓超、刘亦菲、邹兆龙、郑中基、黄秋生、吴秀波、江一燕、成泰燊、吴映洁、包贝尔等再度集结,更有柳岩加盟。《四大名捕2》表面上是血雨江湖,魔幻武侠,内里则包含着当下的情感危机, “不懂放手,皆为困兽”,每一个人都为情变成了“困兽”。结合这一主题,电影近日曝光了电影胡夏演唱的主题曲《放下》。

  词曲古风现代融合 魔幻武侠年轻情感    

  《放下》词曲古风现代融合,加上胡夏的演唱,朗朗上口,声声入心,极易传唱。畅销书《人生需要揭穿》作者、媒体人丁丁张首次试水歌词,《放下》古风与平实融合,意境深远,极具画面感。词更是句句有深意,朴实到华丽,沧桑到清新,给人全新的感受。曲则由音乐人陈嵩制作,曲风悠扬,细腻平滑,优美至极。    

  古风与现代融合、江湖与情感俱在也正是《四大名捕2》的一大特点,为了创造更为新型、年轻的武侠类型,陈嘉上在《四大名捕》中加大了魔幻元素,情感也与当下年轻人相照应。邓超、刘亦菲仍旧生死不离,然而吴秀波的惊悚回归,江一燕的痴情疯狂,柳岩的邪魅乱世,让这段感情备受打击,甚至拔剑以仇人相对。“风吹凉,一杯茶,夕阳跑赢了老马,回头看,雪染白,长头发。”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沧桑和无奈,预示着《四大名捕2》将会面临更加大的困难和情感危机。

  胡夏被词曲深深打动 《四大名捕2》江湖与情感同在   

  胡夏最初看到《放下》的歌词时,即被深深吸引。胡夏纯净深情的嗓音娓娓唱出意境深远的歌词。“这首歌从词到编曲,我都非常喜欢,我感觉跟《四大名捕2》里的感情也是特别贴合的”,胡夏说。《四大名捕2》不仅有刀光剑影,酣畅淋漓的动作戏,极具魔幻色彩的视效戏,更有一般武侠电影最缺乏的情感戏。胡夏完美清澈的声线为这部魔幻武侠巨制增添了一抹柔情色彩。(tg/文)

放下

词:丁丁张 曲:陈嵩

一只手 握不住流沙

两双眼 留不住落花

风吹草 云落下你心如野马

等下 时光请等一下

千只雀 追不上流霞

万只蝶 抵不过霜打

水滴石 风在刮我声音沙哑

放下 容我将你放下

天地江湖日月

不留不念 不说话

繁华世界弱水

三千一瓢 怎盛下

风吹凉 一杯茶

夕阳跑赢了老马

回头看 雪染白长头发

少年被 风催大

容颜未改心有疤

我爱你 爱让我放下

(忘了你 爱让我放下)

一个人 走不到天涯

两场雪 封不住嫩芽

月升起 云落下你笑颜如花

等下 时光请等一下

千个字 说不出情话

万封信 写不完牵挂

山走远 风在刮我心乱如麻

放下 容我将你放下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