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捕2》曝特辑 狼人邓超战树人吴秀波

2013年11月18日22:1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D电影《四大名捕2》12月6日公映。光线影业[微博]出品,陈嘉上[微博]执导,原班人马邓超、刘亦菲[微博]、邹兆龙[微博]、郑中基[微博]、黄秋生[微博]、吴秀波[微博]、柳岩[微博]、江一燕[微博]、成泰燊[微博]、吴映洁[微博]、包贝尔[微博]等再度集结。日前片方发布“植物大战狼人”特辑,走入幕后,揭秘“植物”与“狼人”诞生的过程。

  邓超每天花六小时变狼人

  虽然邓超在《四大名捕2》里只是暴怒的时候才会变成狼人,但为了几分钟的戏份,他每天都要花六个小时做特效化妆,才能变成“一只狼”。“这次在特效化妆上做了很大的尝试,给我做很三唯的扫描,然后做倒模,狼也变成了三个阶段,一阶段、二阶段、三阶段。开始要6个小时,刚开始,就是第一阶段的,第二阶段就短一点,第三阶段就好多了。但其实多数用的还是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特别是第一阶段,那6个小时都要准备好睡觉的姿势,还有椅子。还是工作人员比较辛苦吧,为了把我变狼弄的满头大汗的”。

  为了让狼眼效果更逼真,剧组特意从美国定制了狼眼“美瞳”,邓超也为此克服了“隐形眼镜恐惧症”,结果戴上以后却被刘亦菲直呼“很萌”,像个小猫咪。“好像是有可爱的一面,然后也有凶狠的一面,就是很有动物性”,邓超对此也表示认同。“好像是没有上眉毛时候,就鼻子会大嘛,应该是第一阶段。”而爱搞怪的邓超在片场更是以狼人造型模仿起歌神,效果的确不俗。

  吴秀波自己为树人造型支招

  《四大名捕1》结尾,邪魅无敌的财神爷安世耿被姬遥花刺了一刀,凌空飞爆,生死不明。导演陈嘉上当然不会让大boss吴秀波这样凭空消失,在《四大名捕2》里他就卷土重来,但是却受了重伤,变成了一个处于生死之间的“怪人”。

  邓超曾打趣吴秀波演的是个“植物人”,从而引出“植物大战狼人”一说。而“树人”造型一经曝光,网友观众粉丝一片哗然。而这样的造型,也是吴秀波和导演陈嘉上碰撞而出的火花。“我就想做个不一样的,处于生死之间,想来想去我就想到了植物。我把这个想法跟吴秀波一说,他也很开心。但磨合过程中,还是有很多碰撞。”导演陈嘉上坦言他和吴秀波在创意上一拍即合,但具体的实现过程还是有很多周折。

  开始的设计是吴秀波版树人有头发,半边脸被树皮遮住,头上还有各种树根状物体。吴秀波对自己这个逆天造型非常认真谨慎,试妆时对开始的设计不太满意。然后提出自己的意见,从有头发到光头,从遮住半边脸到露出全脸……最终出来的效果吴秀波和导演都很满意,虽然很惊悚,但效果十足。(TG/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