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吊挂车外拒用替身 胡军演悍匪撞车

2013年11月19日10:03  新浪娱乐 微博
胡军 胡军
刘德华 刘德华

  新浪娱乐讯 由刘德华与江志强担任联合出品人及监制,袁锦麟执导,集合刘德华、姚晨、林家栋、胡军和吕良伟等阵容的警匪动作巨制《风暴》,将于今年圣诞档期12月19日2D、3D于香港上映。《风暴》中有多场惊险刺激的动作场面,跳楼追车样样齐备,刘德华率队围剿悍匪,双方在民居内接火,最后更于中环展开激烈的枪战及爆炸,而其中一场重要的戏份是刘德华为追捕胡军这个悍匪不惜用车撞停对方,之后更冒险吊挂车外,用尽一切办法,务求将他绳之于法。

  “那是一场十分重要的戏份,我饰演的吕明哲原本是一个按规矩办事的人,为人固执,相信法律,但渐渐发现法律也有灰色地带,虽知道胡军就是曾策划多次刀械案、滥杀无辜的悍匪,对他恨之入骨,但却没能将他绳之于法。而那戏场就是因为我刚遇了一个引爆点,最后为了令他入罪而走上歪路……这个角色内心有很多不同的‘风暴’,越演越烈,最后一发不可收拾,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角色,也是我近年很想演的一个角色。”因此刘德华对于这个角色也全力以赴,动作场面尽可能亲身上阵。

  而胡军对于这次合作也十分兴奋:“我的角色是一个智慧型的大贼,相信有钱万事皆能,虽然本身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但是暗地里还是会作奸犯科;而每次我都能够脱身,都是因为警察都没能抓住我的犯罪证据。这次我首次饰演悍匪,也是第一次与华仔合作,可是我的角色是与他对立的,既要针锋相对、激烈枪战,又要被他用车撞,真的遍体鳞伤。”

  本来动作指导钱嘉乐为这场撞车追捕戏份安排了替身演员,但刘德华及胡军为求最佳效果,决定亲身上阵演出部分戏码,因此钱师傅也特别紧张,事先彩排多遍,也与两位演员详细讲解拍摄的安排。现在观众看到刘德华吊挂在行走中的车外,胡军在车内捱撞至安全气囊弹出,都是两位亲身演出,幸好安全措施做足,拍摄都顺利完成。

  对于自己亲身上阵,刘德华开玩笑说现在都没有人愿意做他的替身,大家去出演摸仿秀赚大钱,所以要自己演出动作戏码。但对于演员为电影做到极致,导演及钱师傅都很感激:“刘德华在《风暴》里有很多场动作戏,我们完全被他的投入演出以及专业精神折服。”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