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霆变身救火英雄 消防队操练苦乐多

2013年11月20日14:53  南方都市报
陈伟霆跟消防员一起吃饭 陈伟霆跟消防员一起吃饭
陈伟霆打饭 陈伟霆打饭

  黑靴

  3000多块

  咦?消防车、大水喉、爬梯、防护服、安全头盔……这是哪里?消防队。

  嘿!人群中最高挑、着装不统一的那位男士……是谁?陈伟霆。

  今年,陈伟霆和“消防”关系匪浅呢!因为一部动作电影《救火英雄》。他与任达华、谢霆锋、胡军、余文乐一起变身为消防队员,冲入火场进行生死救援。不过,要做“救火英雄”,首先当然是不能松懈自己,身体素质过硬才行。这不,在11月某天上午,南都记者就捕捉到了他在北京丰台区消防支队方庄中队“操练”的踪影。看看他是如何一步一步学做消防员的!据悉,《救火英雄》将冲进今年的贺岁档。 采写:南都记者 朱燕霞 摄影:南都记者 贺顿 发自北京

  ●看娱乐版长知识 说明:实际上,消防员的装备分为多种,如灭火的、抢险的、防化的(其中消防防化服重二三十公斤)、防高温的、防核的,此套橘红色装备主要用于日常出警,训练时也会穿,单那双帅气的黑靴价值就3000多块。

 

  Step1

 

  看演练

  示范很重要!当天教官给陈伟霆设置了三项任务,一抵达消防中队,消防战士们就专门演示了一遍,看着战士们齐整的动作、“秒计”的动作,陈伟霆神情凝重。难度不小呀!

  Step2

  换装

  头盔、上衣、裤子、手套、战斗靴、皮带……装备一件不能少。脱下厚厚羽绒,换上“轻装”,准备完毕。敬礼!

  Step3

  训练

  项目A 原地攀登一节拉梯

  我爬,我爬,我爬爬爬!正起劲呢,谁知教官在下面吼了一句“顺边了(注:指身段动作在一个方向上重复出现,通俗点即同手同脚)!”哎呀,出师不利。(图3)

  此项教官只给了个3分。(注:10分为满分,教官是按照专业标准打分)

  ●看娱乐版长知识:顺边不利平衡。教官说,“右手持梯,右脚登梯,这样身体难保持平衡。”

  Step4

  放饭咯!

  排队放饭,菜式蛮丰富,味道怎样?“挺好吃的,真的。”此时陈伟霆真的是带着一脸真诚地说!

  项目B 两节水带连接

  把第一回的“失利”挽回来。出发前温习一下程序:背水枪-手拿水带-甩出第一节-把第一节水带与分水器接口接好-向前奔跑10米处再甩出第二节水带-两节水带接口接好-第二节水带另一端接口与水枪接好,冲出终点。

  虽然步骤繁多,但少年很利落就完成了。严厉的教官虽然觉得水带连接还是慢了,但是普通人士来说,完成得算可以咯!此项能拿5分了。(图4)

  项目C 百米障碍过独木桥

  翻过障碍板,跑过独木桥。对于一米八二身高的陈伟霆而言,翻越障碍板不是难事,一段小助跑蹬腿跨越便可以,但……独木桥,真的太考验人,“我刚看他们(消防队员)在上面跑步好像很容易,但真来还是会害怕,平衡力一定要很好。”

  教官点评:独木桥速度不够!此项给4分。(图5、6)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