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50收视率飙新高 章子怡摘后掀高潮

2013年11月26日05:1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章子怡获影后 章子怡获影后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马50颁奖典礼上周六圆满落幕,40位帝后同台颁奖留下历史性一幕,在众巨星加持下,今年平均收视率达9.12,总收视人口达到635万人,也刷新50年来收视纪录。本届众星云集,亮点与笑点十足,尤以章子怡[微博]摘后的瞬间,收视更冲到13.03,平均每分钟吸睛288万3千人,掀起最高潮。

  今年典礼邀历届帝后“回娘家”、星光熠熠,颁奖组合也十分耀眼,包括张艾嘉配郭富城[微博]、刘德华(华仔)搭张曼玉、“双青”林青霞[微博]与刘青云[微博]等,个个都超吸睛。收视最高点落在章子怡封后,而李康生称帝收视12.75(每分钟收视人口282万2千人),与华仔、张曼玉揭晓女主角并列亚军,3至5名分别是“双青”揭晓男主角、“半世纪的影后风采”影片以及蔡琴献唱。

  蔡康永[微博]致歉黄渤[微博]

  而蔡康永独挑大梁主持,妙语如珠又与众巨星有逗趣的互动,hold住场面也为典礼增色不少。他与华仔同台搞笑泯10年恩仇、跟黄渤互呛斗嘴,娱乐性十足,也让观众好奇这些桥段是套好的梗,还是即兴演出?蔡康永昨解答:“华仔上场前建议的,他作为巨星,向来不愿别人因他受委曲,我恭敬不如从命。”

  黄渤部分则是现场发挥,但蔡康永昨自认失礼,已向对方道歉,“当时他说这5年金马是他的家,我回‘今晚是我家,不是你家’,实际上金马奖是所有华语电影人的家,幸好承蒙黄渤说他不介意”。另他在典礼聊到最容易得奖的星座,也是临时起意,“我突然被告知颁奖人还没就位,要求我拖时间”。蔡康永的机灵与电影专业背景,也令出席者盛赞。

  花半年规划脚本

  此外,本届星光大道平均收视3.53,总收视人口231万4千人,也创下历届红毯新高,其中华仔与李冰冰[微博]出现时,收视飙破6.17(收视人口136万5千人),成为红毯吸睛王。星光主持人黄子佼[微博]与杨千霈也因成功控制时间而获赞赏,他昨表示,为炒热气氛,访问部分如关心华仔第2胎、模仿郭富城、问林青霞想不想复出等,都是自己加的料。

  本届制播单位总策划人是台视副总刘丽惠,脚本负责人是孙玉勤,制作团队5月开始规划内容,花半年时间与执委会写出主持人及颁奖嘉宾的稿,再交由他们进行修改。但最困难的部分是安排历届帝后上台,制作团队昨透露:“时间很赶,最后阮经天[微博]和陈松勇还临时缺席,我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调整椅子。”

  至于典礼是否超支?台视与执委会昨表示:“还在核销。”但据曾承制过金曲奖、金钟奖等典礼的制作人分析,今年金马广告收益满档预估进帐1200万元(新台币,下同),星光大道与典礼有珠宝、汽车等厂商置入,可赚千万元,再加上执委会400万元的制播费,总收益2600万元,扣除转播制作成本3000万元,台视预估小赔400万元,但赢得难以估计的掌声。

  【本届金马奖 5大吸睛亮点】

  No.1 章子怡擒影后

  ★收视率13.03

  ★平均每分钟收视人口288万3千人

  No.2 李康生夺影帝

  ★收视率12.75

  ★平均每分钟收视人口282万2千人

  No.3 青云搭配青霞

  ★收视率12.67

  ★平均每分钟收视人口280万3千人

  No.4 回顾影后风采

  ★收视率12.28

  ★平均每分钟收视人口271万8千人

  No.5 蔡琴献唱经典

  ★收视率11.28

  ★平均每分钟收视人口261万6千人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