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导演袁锦麟:警匪片就是要创新

2013年12月03日13:30  信息时报
刘德华主演的《风暴》大场面多多。 刘德华主演的《风暴》大场面多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电影《风暴》昨日起,在全国36座城市开启“风暴攻城”超前点映活动。在昨天举行的北京点映活动上,观众盛赞影片“拓宽了华语警匪片的视野和格局。”而刘德华与吕良伟[微博]警匪双方在中环的恶战,有如灾难片般让人印象深刻。

  在映后与观众交流过程中,监制江志强直言当初想拍的完全不是现在的电影,“刘德华这次既当监制又当演员,他每天在片场和导演密谋,把电影越拍越大,我从来没想过拍这么贵的电影。不过现在看来,他们的决定非常对”。

  导演袁锦麟则说,《风暴》剧本先后改了10多稿,对“城市战争”的创意设计更是经历了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力求拍出一部截然不同的警匪片。

  他称华语电影要跟好莱坞对抗,关键在于创新,“以往的警匪片都是在闹市开几枪,就转到郊区或货仓去打。这次我们在中环开战,每场戏都要进行预先排练,因为每个星期只有周末的四个小时可以拍,最后的爆炸戏是搭了个一比一的场景”。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