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姚晨甘愿受孩子控制 育儿经聊不停

2013年12月04日11:04  南都娱乐周刊
姚晨吴彦祖姚晨吴彦祖
姚晨和吴彦祖在片里饰演一对初恋恋人。姚晨和吴彦祖在片里饰演一对初恋恋人。
剧照剧照

  电影《控制》是姚晨[微博]怀孕之前拍的,她和搭档吴彦祖[微博]又恰好前后脚当了爸妈,吴彦祖的女儿Raven今年6月降生,姚晨的儿子小土豆今年7月来到人世,这两位“热气腾腾”的新晋爸妈凑在一块,有太多关于育孩的话题,最大共同点即是“现在能控制我的只有我的小孩”。电影《控制》的宣传,更像是一场养儿育女的分享会。不管怎么说,聚在一起拍电影是缘分,先后当了爸妈更是喜庆,没准,还能攀个娃娃亲呢。

  采写_本刊记者 刘倩 张燕  摄影_本刊记者 邵欣  录音整理_实习生 肖梦溪 张思琪

  同样是奶爸奶妈,身为老板的吴彦祖给自己放了个长达半年的长假,电影《控制》宣传完毕,他将带着太太Lisa和女儿Raven去美国爸妈家,享受亲子之乐;姚晨却开始了新剧拍摄,挑战一个她没有尝试过的领域——律师。白天拍戏,晚上回家看孩子,这是姚晨给剧组提出的条件,为了让小土豆不缺失母爱,剧组从上海移到北京。

  和男神合作,让已是腕儿的姚晨有点不淡定,两人刚进组时竟然有些羞涩,导演为了让他们放松和相互信任,采取让他们相互给对方写纸条这种传情方式,帮助两人建立感情。戏拍完,两人也成了好朋友。拍摄各种杂志宣传照时,他们配合前卫大胆,俨然一对老朋友。

  与吴彦祖被《控制》故事吸引、一个半小时看完剧本相比,姚晨对悬疑类题材并不感冒,她说“看着累得慌”,当初接演这部戏,一个为了养眼,一个为了夸赞。吴彦祖的帅,养眼;导演夸她“冷艳”,让她心花怒放。虽然身为“控制”题材中人,戏外姚晨却很讨厌被控制,身为监制的吴彦祖拍戏时有时也会在表演方面控制她,以帅克刚,“他会先肯定你,就让你心甘情愿地被他控制了。”

  谈到规划这事儿,奶爸奶妈有不同答案。一向心态乐观大大咧咧的姚晨并不擅长做“展望”或“总结”式的梳理,兴趣点也不在给每一年都画图做标记;吴彦祖却老实交代他对自己各方面要求都很高,是个对自己的“控制狂”。他多次提到那部对他影响最大的影片,库布里克的《发条橙》,他早就不满足于做演员、当男神,他有远大的志向“要改变中国电影的方向”。不过眼下女儿最大,活生生将重心排序打乱,跃居第一位。

  而男神女神和他们的另一半,也有相似之处,抛头露面充当感情发言人的都是他们自己,另一半虽然也在演艺圈,却都低调沉默。吴彦祖不吹捧自己是好好先生,却被香港媒体拍到过他陪太太、岳母逛商店,全程乐意做跟班,帮手拿着大袋战利品;姚晨家曹老师虽然怀着一颗“打死都不上封面”的心,成功地让老婆崇拜不已,“其实曹老师是一个特别会表达的人。”

  更有意思的是,吴彦祖女儿、姚晨儿子降生不久,他们就已经各自攀上或被攀上娃娃亲。刘烨[微博]的太太和吴彦祖的太太都是法国籍犹太人,于是刘烨向吴彦祖不断示好,吴彦祖连声说“还太小还太小”;姚晨则盯上了韩寒[微博]家小妞,却遭“准岳父”放话“想清楚再来喔”。也有影迷撮合Raven和小土豆,姚晨连声摇头,理由很欢乐——“动不动要去非洲,我可受不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