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听见下雨》定档 获周杰伦力挺

2013年12月04日11:4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方文山首执导筒的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正式对外公布上映档期。这部汇集了徐若瑄、释小龙、徐娇、柯有伦、韩雨洁、周觅、李东学、侯佩岑以及品冠、林志炫等众多明星的爱情新片,得到了周杰伦打造主题曲,将于12月12号“牵手节”当天举行超前点映,并将于13号起正式在内地各大影城全面公映。

  “牵手节”档独领风骚  终极版海报首曝光 

  牵手节的起源主要是因为光棍节,是11月11号光棍节之后被广为认可后的又一个节日。起因是每到光棍节人们都是互相说笑如何“脱光”,因此之后就有了12月12日牵手节,它代表着由单变双,成双成对,且“2”字像人的手一样弯曲以便手牵对方。在“牵手节电影档期”,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正是一部清新唯美的爱情电影,讲述的是一位乐团主唱与失聪女大学生的纯爱故事。片方独具匠心地将影片档期选在了12月12日牵手节。

  片方同时还公布了一款终极海报。海报中,四大主演徐若瑄、柯有伦以及释小龙、韩雨洁之间的关系扑朔迷离;而“墙角的青苔入镜,跳接檐下的风铃,于是我们听见,下雨的声音”这样的唯美诗句赫然入眼。

  周杰伦打造主题曲  全明星阵容支持方文山    

  从《青花瓷》、《千里之外》到《菊花台》、《黄金甲》……方文山和周杰伦多次联手,如今两人又各自跨行当起了电影导演,这回得知方文山要打造自己第一部电影时,周杰伦全力支持。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同名主题曲,便是由周杰伦精心作曲的;而在方文山为期两年的拍摄中,周杰伦曾专门到台湾和新加坡的片场探班,方文山表示:“杰伦从影经验比我丰富,在我们的互相交流中,我也有很多的收获。”

  除此之外,方文山的处女作也得到众多明星大腕的鼎力支持。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里不仅有徐若瑄、释小龙、徐娇、柯有伦等实力明星担纲主演,更有亚洲天团SJM成员周觅、侯佩岑、林志炫、李东学以及歌手品冠等倾情加盟客串。

  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在台湾放映时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如今自己的处女作即将接受内地观众的检验,导演方文山也有自己的期许:“我希望大家来看,不会觉得浪费时间或钱,因为我拍得很认真,有使命感在里面。我可以很肯定地说,这部电影很方文山的感觉。”(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