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英雄》特效求突破 上演烟与火之歌

2013年12月13日10:58  新浪娱乐 微博
大火引发爆炸 大火引发爆炸
发电厂发生火灾 发电厂发生火灾

  新浪娱乐讯 由郭子健[微博]执导,谢霆锋、余文乐[微博]、胡军[微博]、任达华[微博]、陈伟霆[微博]、白冰[微博]、安志杰[微博]、谭耀文[微博]、洛诗等主演的电影《救火英雄》日前宣布定档2014年1月7日。近日,片方再度曝光了一组剧照。在浓烟与烈火的合力夹击下,香港彻底陷入了危机四伏的“烟与火之歌”。而影片为了完美的展现烟与火的场景,在特效方面做了突破性的尝试。 

  香港陷窒息危机 真火+CG完美配合

  此前,《救火英雄》曾打出“平安夜全港大停电”的概念,近日,片方又曝出猛料,最新一组剧照以俯瞰的角度交代了影片以整个香港为大背景的事实,并展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香港景象。刚刚还是高楼耸立、车水马龙,一派繁华,转眼间却被浓烟与烈火笼罩,危机一触即发的场面让人看得窒息。有网友表示,“这是继《变形金刚》、《环太平洋》等大片后,又一部将灾难场景放在香港的电影,这样的大场面还是第一次在国产片里看到。”

  为了能有逼真的火灾与爆炸场景,《救火英雄》动用了200余人的特效团队,力争让这部华语电影有不输给好莱坞大片的效果。据该片特效总监黄智亨介绍,因为凭空制作火灾场面并不容易,为了让CG的难度降到最低,该片实施真火拍摄再用电脑特技加以渲染,以达到逼真的效果,“有的戏是着火的天花板,火是CG做,地板上和演员的脸上的效果,我们是用灯光或者火把来模拟,这样才能把CG和真实的环境完美的演绎出来。”

  打造视觉特效  港岛上演“烟与火之歌”

  《救火英雄》中,浓烟与烈火合力夹击让香港陷入了危机四伏的“烟与火之歌”,而除了火场营救的惊险场面外,“浓烟”更是影片着重表达的一个主题。剧照中,谢霆锋孤身一人面对来势汹汹的浓烟无力反抗。黄智亨说该片的特效共三大部分,其中烟的部分是最难做的。“因为烟是没有固定形状的东西,在烟的动态上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除了真实感之外,我们还把很多元素放进去,像动物的形状、人的形态,以及烟动的节奏,我们都慢慢研究,找一个夸张与现实的平行方式放进去。”

  与此同时,导演郭子健希望《救火英雄》可以给观众展现一个真实的火场,“我有一个消防员朋友,他跟我说其实真实的消防员世界不是电影、电视里拍的那样,他们看到火的情况很少,最多就是烟,烟才是火场里最大的敌人。”郭子健表示,“消防员的世界是如何在浓烟黑暗之下去救人,这才是他们最大要面对的主题。而烟与火的融合也是《救火英雄》最大的亮点,因为它能给观众前所未有的感觉。”(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