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百何:走过七年之痒 喊老公吃软饭

2013年12月17日17:4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白百何新浪娱乐独家对话白百何

  扛起“小妞电影”大旗:

  “感情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新浪娱乐:你曾经拍过不少都市女白领的爱情戏,你怎么理解现代都市女性的心理和生活状态?

  白百何:这个时代的变化,其实是大家是都能看到、感觉到的。现在女人和男人一样,同时都要兼顾家庭和工作。所以是非常不容易,非常辛苦,可能既有光鲜亮丽的一面,也会有辛酸的一面,而且像男人一样,有的时候也要面对职场困难,会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去释放自己。

  新浪娱乐:你会去体验生活吗?

  白百何:嗯,这就是老一辈传下来的方法。我之前拍电视剧《浮沉》的时候,我有去几个五百强大公司体验。

  新浪娱乐:乔装成“平民”吗?

  白百何:也有人看到我,但是大家工作都很专注,也会有人自始至终都没看到我进来过。

  新浪娱乐:你在公司里会做什么类型的工作?

  白百何:我都是找到身边做白领的朋友,然后潜到他们公司去。他们把我悄悄带进去,坐在他们桌子旁边,然后看其他人在做什么。

  新浪娱乐:你会不会觉得他们的工作很苦很累?

  白百何:说实话,之前2007、2008年的时候,我结婚以后曾经想过要换一个工作,就是准备要小孩的时候,就打算不当演员了。我曾经想过,一是当幼师,二是特别希望能够朝九晚五的去一个公司上一下班。但是一直到我又开始演戏,去体验生活的时候,我突然就觉得,其实我在这个公司里面什么也干不了。他们每个人的专业是对口的,他们有很强的专业性,每个人每天就是低头做自己的事情。我虽然是演员出身,可以在片场很专业地去塑造角色,但是老师并没有教演员之外的一些延伸性的工作,例如做采访,我就有点犯怵。

  新浪娱乐:所以你其实想转到以家庭为重,但是又想在外面有一个清闲一点的工作?

  白百何:对,不能完全在家待着,我待不住,我必须得有个工作。到后来我又开始拍戏,拍了好多电视剧。后来直到跟滕华涛导演合作,拍《失恋33天》,有了一个很好的票房成绩,有更多的观众从这个电影里面认识我,我才知道大部分演员其实都在等这样的一部戏,我有了,我认为我应该去珍惜它,好好地去做这份工作。

  新浪娱乐:你觉得,现在的都市女性,她们的爱情有什么变化吗?她们的爱情观可能更多地受到物质和经济的影响?

  白百何:不管什么年代的女性、从事什么职业,我觉得影响自己最终爱情走向的都是自己,看你有没有一个自我的主张。虽然现在可能有很多相亲的节目或者有一些新闻在报道,女生选择对象,会受到男方物质经济条件的影响,但是其实,现在男生对女生的要求也是很高。其实我明年要上一个电影《整容日记》,有在讲这个问题,男人对女人的要求也很高。女生去找工作去面试的时候,长得漂亮的就是比不好看的女生要吃香的很多。

  新浪娱乐:最终为了找到男朋友、有更好的工作机会,就去整容了?

  白百何:对,就去整容了。女人也很辛苦,所以不管在什么样的时代、什么样的环境下,感情是自己的,感情这条路还是自己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前人留下的话、留下的经验,当一种感悟,记在心里面就好了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白百何新浪娱乐独家对话白百何

  走过七年之痒:

  “放话让艺术家老公回家吃软饭”

  新浪娱乐:但是一个在都市打拼的女生,面临着经济的压力,如果感情跟经济发生冲突,是你的话,你会怎么解决呢?

  白百何:我认为还是看自己怎么想吧。可能有些姑娘喜欢要一个能让自己很安定、很舒适的环境,更物质的对象;有些姑娘可能就会选择一个绩优股,跟他一起打拼、一起成长、一起奋斗;更有一些姑娘会不介意,我爱了就可以了,当然这个我认为在现实生活中稍微有点不现实。大部分就是这三类。

  新浪娱乐:你当时选择陈羽凡老师的时候,属于哪一类?

  白百何:我觉得我的选择应该是第二类,当时陈老师虽然是个明星了,可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是零积蓄的。但是我觉得他是绩优股,他会为了我去奋斗。也会希望之前几年是他养我,他累了,就让他回家休息,我养他。

  新浪娱乐:现在已经放话要养陈羽凡老师啦?

  白百何:因为有一天我看了一个报道,我就跟他说,我说,老公我跟你相处了这么长时间,我嫁给你的时候,我以为你是个歌手,嫁给你七年以后,我才知道你是个艺术家。我说,你知道吗?艺术家都是要吃软饭才会出成绩的嘛。

  新浪娱乐:为什么这样跟他说?

  白百何:我觉得他辛苦,陈老师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不管我工作是什么样,我挣多少钱,都不会改变他在这个家庭中作为一个男人要承担的责任。就是我真的觉得他太累了,我有时候就想让他休息一下,所以我就变相的找各种方式引诱他回家休息,不行,他还是喜欢工作。

  新浪娱乐:他现在还是很忙?

  白百何:忙,他除了自己演艺工作要做,还有公司要去管理。我说养他,他老是敷衍我,老说,好好好,我回家养孩子、养狗、种花、种草。结果,根本就没有,好几年前我跟他说一些这样的话,他就这么回答我的。同时,他也给了我很大的空间。

  新浪娱乐:在家里的空间?

  白百何:更多是工作上的吧。我认为空间对有事业的女性来说很重要,有些男人对你来说有牺牲精神,但不见得有包容和接纳的精神。

  新浪娱乐:你们爱情保鲜的秘诀是什么呢?

  白百何:我们也吵架,也要磨合,但我们两个人唯一不变的,就是在心底会觉得我们就是彼此这一辈子唯一的爱人。我跟他吵架的时候,我就会想真生气,这个人简直太讨厌了,不要一块儿生活了。但是后来我想了想,如果失去这个人我要怎么活下去。我觉得我跟他吵架以后,脑子里会迸发出他的很多优点,不会一直记恨对方,然后两个人都愿意让步、磨合、沟通。沟通很重要。

  新浪娱乐:但是你们见面时间那么少。

  白百何:还好,陈老师比我在家的时间少,我有时间就在家,跟在他屁股后面。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白百何新浪娱乐独家对话白百何

  与儿子肉麻传情:

  “你会不会想我想得心神不宁?”

  新浪娱乐:你还是一个妈妈,你在家里是一个温柔的母亲,还是一个严厉的母亲呢?

  白百何:我一直觉得我别温柔,结果前两天我跟陈老师在家,晚上没事看我儿子一岁多的视频,我才发现好凶啊,就我还挺严厉的。但是没有什么事情要跟他说的时候,有可能对他是最有耐心,最温柔的。反正我身边的工作人员不愿意看到我跟我儿子在一块的时候。

  新浪娱乐:为什么?

  白百何:会觉得恶心,会觉得肉麻。

  新浪娱乐:怎么肉麻?

  白百何:我昨天去开工以后,刚上车就收到我儿子给我发的微信。

  新浪娱乐:他已经有微信啦?

  白百何:他有啊,他爸爸有一个听歌的Ipod放在家里给他听歌,给他装了一个微信,会跟我们联系一下,就只有在家的时候可以用。他就发微信跟我说,“妈妈,你会不会很想我?你会不会想我想得心神不宁的?”

  新浪娱乐:这么贴心啊。

  白百何:对,是的。他昨天放学回来,其实本来可以上楼吃东西了,他挺饿的。但是他一直在楼下等我出发,没等到,就上楼找我,捧着我的脸说,我就想看看你。我儿子前段时间还说,想跟我结婚,我简直太高兴了。

  新浪娱乐:那他爸爸怎么说?

  白百何:他爸爸不知道。他问我,妈妈,我想跟你结婚,我说,那爸爸呢?他说,噢,你已经嫁给爸爸了,那算了。(易东莹/文孙慧/图片 陈植/视频)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