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等体验消防员生活累傻眼(图)

2013年12月21日02:11  新浪娱乐 微博
《救火英雄》余文乐、谢霆锋剧照 《救火英雄》余文乐、谢霆锋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动作片《救火英雄》网罗四大型男谢霆锋、余文乐[微博]、任达华[微博]及胡军[微博]演出消防队员,为了真实呈现电影中九死一生的救人场面,导演郭子健[微博]特別安排所有演员上两天的消防队员课程,虽然他们平日都在电影中演出许多动作场面,但面对真实的训练都大呼吃不消,余文乐更说︰“消防队员应该要加薪啊!真是太辛苦了。”

  电影《救火英雄》导演郭子健想要强调救火现场的真实呈现,更想拍出不一样的角度,他说︰“电影中消防队员拋接斧头,或是由二十层楼拉住水喉往下跳来灭火的场景,都拍过好多次了。”剧组特別请了退休的消防队员担任现场顾问,许多高难度的救火画面都在他的指导下完成,“其实救火现场是在极短时间内完成许多事,忙中会乱,能妥善做完所有工作,就算很好了,很难有那么帅气的状况。”

  谢霆锋、余文乐与胡军等演员也特別参与两天的消防员真实训练课程,他们从头学起,从消防的基本概念到如何著装,如何准确灭火救人,全都实际操作。在镜头上都是帅气型男的他们,体验起消防队员生活,个个累到傻眼,连基本的着装都显得困难重重,必需拿出耐心,一步步按规定慢慢穿上,氧气瓶更是出乎他们意外的沈重。

  他们全都亲身体验救火现场的种种情况,但光穿上消防队员的所有装备再搬着水喉及水管奔跑,因衣服太重又不好活动,便让他们跑得笨手笨脚,气喘嘘嘘,平日的帅气全失。而救火时,必需三人合作才拉得住水管,再准确的将水喷向目标,这些“体力活”,就连向来是银幕硬汉的胡军,在搬完救火器材后都忍不住大喊︰“唉哟!我的腰累死了。”可见操得程度完全超乎他们想像。

  谢霆锋说︰“我们始终比不上消防队员熟悉这些动作,只好拼命练习,我不希望因为我们做得不够专业,影响到消防队员的声誉。”即使再累,他们还是持续训练课程,不但搬着假人练习救人任务,更拿起两个大男人合力才搬得动的电锯锯开车门,还亲身体验消防员戴上氧气面罩在漆黑的空间前进,余文乐摸黑完成作业后,脸色大变,直呼头昏,更说︰“消防队员应该要加薪,太辛苦了,厉害。”ETToday/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