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下山》重聚 王学圻陈凯歌七度合作

2013年12月31日17:04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凯歌与王学圻陈凯歌与王学圻

  新浪娱乐讯 陈凯歌[微博]最新电影《道士下山》正在筹备当中,继前不久曝光六大男星加盟该片的消息之后,片方再度公布了两位重量级戏骨加盟的喜讯——陈凯歌的老搭档王学圻[微博]正式确定出演,“水浒群像传奇”再揭帷幕一角。老戏骨王学圻在片中出演一位得道高僧,与李雪健饰演的道士组成了“僧道组合”,而二位都堪称是小道士的“精神导师”。

  此前,王学圻已经与陈凯歌有过六次合作,从早期《黄土地》、《大阅兵》中青涩坚韧的军人,再到《梅兰芳》中傲骨铮铮的十三燕、《赵氏孤儿》恶善两极的屠岸贾、《搜索》中正邪难辨的沈流舒,在陈凯歌的电影里,王学圻戏路宽泛,饰演的角色各不相同,并总是能发光发亮。此番在《道士下山》中王学圻将再次颠覆,扮演一位得道高僧,堪称小道士何安下的“人生导师”。而这也是王学圻与陈凯歌的七度合作,“真爱”搭档使人倍加期待。

  王学圻曾表示,自己跟陈凯歌合作了20多年,对于彼此之间的默契他如是说:“演员的表演肯定需要一面镜子来纠正,这面镜子就是导演。我和陈凯歌认识比较早,我们相互很了解。他看到我一生中每个阶段的不同,而且他确实了解我哪一部分是没有展现出来的,哪一部分是能出来的,都非常了解。”而王学圻也是伴随着陈凯歌的影片在银幕上一飞中天,其中默契,无需多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