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年度十佳影片《宗师》居榜首

2014年01月17日04:10  北京青年报

华鼎奖“2013华语十佳影片”《一代宗师》位列榜首

华鼎奖“2013华语十佳影片”《一代宗师》位列榜首

  本报讯(记者 肖扬)昨日,第12届华鼎奖全球电影满意度调查在洛杉矶揭晓了2013“华语十佳影片”以及第12届华鼎奖华语部分入围名单,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位列榜首,而在2013年掀起一股怀旧风潮的“青春片”《中国合伙人》、《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紧随其后,《西游降魔篇》、《风暴》、《私人订制》、《全民目击》、《警察故事2013》、《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扫毒》也进入前十名。华鼎奖最终的颁奖礼将于3月9日在洛杉矶好莱坞萨班剧院举行。

  华鼎奖全球电影满意度调查共设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锐导演、最佳电影音乐9项大奖。从提名来看,竞争激烈的奖项主要集中在《一代宗师》、《中国合伙人》、《私人订制》、《狄仁杰之神都龙王》4部影片上,前两部各以6项提名领跑,后两部也各以5项提名紧随其后。尤其是在北美收获了近660万美元票房,并登上2013年北美最赚钱华语片排行榜榜首的《一代宗师》呼声甚高,仅仅相隔一周时间,王家卫要带《一代宗师》先冲奥再扛鼎,在洛杉矶“左右开弓”,与两路对手一较高下。

  冯小刚[微博]的新片《私人订制》并未入围华鼎奖的“最佳影片”。不过,自评“尽到了一个导演对中国电影的责任”的冯小刚还是与周星驰、王家卫、徐克、陈可辛一道入围了“最佳导演”。

  最佳新锐导演方面,虽然《小时代》遭遇不少人的口诛笔伐,但郭敬明[微博]还是凭借自己强大的号召力和超强的人气成功入围,并将与《致青春》的赵薇[微博]、《一夜惊喜》的金依萌、《全民目击》的非行一较高下。

  影帝、影后的竞争依然激烈,章子怡[微博]的对手是白百何[微博]、郑秀文[微博]、汤唯、舒淇[微博];影帝方面,除了梁朝伟、刘青云[微博]、刘德华几位拿奖拿到手软的老将,新科金鸡影帝黄晓明[微博]和人气偶像冯绍峰[微博]也不可小觑。

  华鼎奖2013“华语十佳电影”是由200多名电影媒体人和电影工作者投票选出,主要参考票房数据和观影满意度。而华鼎奖各奖项的候选人也主要是根据十佳电影进行入围名单筛选产生。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