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剧女星皮肤好引好奇:咋能这么白?

2014年02月26日04:0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娱乐圈的女明星们更是深谙此道。即便在欧美明星中早已流行起“健康色”,拼命把自己从白往黑晒,但“皮肤白”仍旧是中国女星闯荡演艺圈的重要利器。近日,热播剧《大丈夫》中的女一号李小冉[微博]以及刚播完的《新闺蜜时代》里的“华妃”蒋欣[微博],每每在剧中亮相,皮肤都白到了仿佛自带光环的程度,被网友戏称“逆天白”。这些现代时尚偶像剧为了打造出完美女神,在摄影、灯光乃至后期方面都有哪些“催白”小动作呢?

  热播剧女主角“逆天白” 对比“本尊”有差别

  看过电视剧《大丈夫》的宋小姐说:“几年前看李小冉演电视剧的时候就觉得她很白,现在更白了。看过这部剧的朋友也都觉得她的皮肤太好了!第一集里面刚一亮相就秀出一双大白腿,白得简直像牛奶一样!和王志文站在一起真心反差太巨大。”还有网友贴出李小冉之前演过的电视剧视频截图和《大丈夫》的截图做对比,1976年出生的李小冉显然“无视”逐年递增的年纪,达到了“逆天白”。而早在《大丈夫》还处于播前宣传期的时候,记者曾面对面近距离采访过李小冉。当时虽是深冬,但李小冉盘起头发、穿着短袖清爽亮相,露出脖颈和胳膊,但并没有白出剧里的效果,整体肤色更偏暖色调一点。

  相似情况也出现在了“华妃娘娘”蒋欣身上,和童瑶[微博]、张歆艺[微博]出演《新闺蜜时代》中的三位女主角,蒋欣却比其他两位女主演白出了好几个色号。一位资深娱乐人士称:“身边好多看过剧的小伙伴还专门打电话、发微信过来,向我打听蒋欣在这部戏里怎么变这么白?我找了两集看完也挺纳闷,一直觉得她在女明星里属于‘常规白’,没想到她演这个王媛的时候竟然白到如此突出。”而翻看蒋欣微博上众多自拍生活照,不难发现她的肤色确实不如剧中白得那般炫目。

  灯光、滤镜和后期制作 女主角美白手段多

  虽然对于外界有关“逆天白”问题的关注和疑问,李小冉给出“天生的”和“保养好靠睡觉”这样的官方回答,想要了解“内幕”的剧迷们肯定不买账。那么,在日常环境下原本肤白就有优势的女明星上了镜何以“逆天白”?

  曾为天生“白派”女星郭采洁[微博]主演电影《意外的恋爱时光》掌镜的摄影师刘懿增说:“有一定名气的女明星会对自己的上镜肤色效果提出特别要求,甚至自带灯光师。大部分电视剧的制作相较电影而言没那么精细,所以可能会出现只针对女一号打光的情况,确保她的出镜完美度。观众看到成片后,就会觉得这个人白到跳脱。”

  此外,刘懿增还表示:“作为摄影师,也可以通过器材技术美化上镜女星。比如加上红外线滤镜,或者用不同焦段突出演员的优点、避免缺点。”而在后期制作如此发达的今天,是否也可以凭借后期调色给女演员增白呢?“可以的。后期制作一般会先确定、统一所有画面的色彩倾向,然后针对主演的特写等镜头进行调色,好比PS图片。哪怕演员前一天因为没休息好出现冒痘、黑眼圈,甚至脸上有不平整的小瑕疵,都能通过后期修正。当然,想达到非常白的效果,女演员底子好是前提。”

  本报记者 徐扬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