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演悟空去动物园看猴 发哥片场烤串

2014年01月20日09:23  新京报
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模仿悟空。新京报记者郭延冰摄 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模仿悟空。新京报记者郭延冰摄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孙琳琳)昨日,即将于1月31日在全国以IMAX3D和3D版本公映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郑保瑞、主演甄子丹[微博]、周润发、郭富城[微博]等出席。甄子丹透露,为了饰演孙悟空这个经典形象,自己研究了之前的京剧、影视剧版本,还跑到动物园去观察猴子。对于甄子丹的付出,“玉帝”周润发更是在现场予以肯定,称他为“宇宙最强美猴王”。

  甄子丹为郭富城设计打戏

  该片是郭富城与甄子丹的首次合作,郭富城在片中扮演牛魔王,他透露甄子丹为他设计的动作太具挑战,“大家在银幕上会看到我喘着粗气,其实那不是为了配合我是头牛故意设计的,我是真的打得喘了”。郭富城称如果让自己演孙悟空,可能他会加上很多肢体语言,“因为我舞蹈还行,所以甄子丹靠动作,我就跟他比肢体”。

  发哥片场烤羊肉串解压

  周润发透露自己首次尝试3D拍摄,刚开始特别不习惯,“现场没有天宫胜景,我必须凭想象来演绎,而3D摄影机的拍摄镜头分为好几层,位置很难找,所以特别不好拍”。发哥笑言,为此他在片场烤羊肉串给大家解压,“我亲自烤的,多加盐不加辣,因为辣会呛得眼睛睁不开,也不加糖,得糖尿病就不好了”。

  ■ 角色自述

  甄子丹 我演的悟空有点像小朋友

  连我太太都是六小龄童[微博]的粉丝,可见我的压力有多大。不过我认为我找到了一个甄子丹演孙悟空的风格,但最终还是得让观众去评价才最公平,我也希望大家看过之后能有个客观的评价。

  为了饰演好这个经典形象,我重新看了之前所有的演绎版本,除了六小龄童版本、戏曲版本,我也看了周星驰的版本,同时我也参考了外国一些有关猩猩、人猿之类的电影。我还跑去动物园,像个傻子一样看猴子一小时。后来我太太跟我说,你吃饭、说话的时候,怎么总是用一只手去抓另一只的手背?简直是着了魔。

  最终我对这个角色的演绎还受到了儿子的启发,有一次我正在揣摩这个角色,我小儿子就在我面前不停地跳来跳去,翻跟头,当时他才三岁,我突然觉得,其实我心目中的孙悟空也是这么天真,有点像小朋友。我很期待带着孩子一起去看这部电影。

  ■ 回应争议

  片名字体涉嫌侵权?

  版权已过期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近日向北京新影联等十大院线发律师函,称《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片名字体涉嫌侵犯其美术作品著作权,并建议在交涉未果之前,院线暂停上映该片。

  对此影片制片人刘晓光回应:“我们不是抄袭,用的就是他们的字体。美影厂的动画片是1964年推出的,我们查过规定,已经过了50年版权保护期了。电影在创作时受到了这部动画片的启发,用他们的字体是致敬,没想到会引起不快,我们双方正在就此事沟通。”

  郭富城 我是史上最帅牛

  郭富城在片中出演牛魔王。他透露,从小看过的牛魔王都有大鼻子、大鼻环,而这次来自意大利的特效化妆师将牛魔王打造成卷曲的头发,再加上红色的斗篷,“颇具意大利风范,简直就是一头史上最帅的意大利牛”。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