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前任攻略》:用喜剧探究情感世界

2014年01月22日18:08  新浪娱乐 微博
《前任攻略》海报 《前任攻略》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韩庚[微博]、郑恺[微博]、姚星彤[微博]和王丽坤[微博]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前任攻略》即将于131日起在全国各大电影院上映,由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新浪观影团日前组织了本片的超前观影活动网友们在观看完影片之后对本片给出的综合评分为8.7。多数网友认为影片“笑”果十足,除了能使人捧腹之外,同时反映了一些其实大家在现实生活中都会遇到的情感问题和困惑,以矛盾冲突的方式,激起起思考,引发共鸣,又触动了大家敏感的情感神经。一部既有笑声,又有感动的电影。

这部电影讲述了孟云(韩庚)和夏璐(姚星彤)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上激情邂逅,之后相知、相处、相爱。但之后,接连 出现的前任们成了两人情感中的最大考验,尽管有挚友余飞(郑恺)在旁帮忙支招、有罗茜(王丽坤)在身后默默支持,但他们不知能否抵抗得住前任们的冲击。

   故事轻松有趣  探讨当下年轻人生活和情感状态

对于这部打着“让你大年初一笑出腹肌”招牌的爱情喜剧电影来说,能否真的让观众笑的开心,笑的放松尤为重要,从映后大家的反馈来看,本片的确做到了轻松愉悦和幽默诙谐。网友@明明就是你阿镇 为影片打出了9分,他在观后感中写道:“绝对绝对称得上是一部笑果惊人的诚意之作!影片故事情节轻松幽默不造作,很多台词和演员的表演都会让人不禁捧腹,观影中大家爆笑的次数多到数不清!不得不夸下制片方演员选得太棒了,俊男美女的搭配组合很是养眼。从大武生中的青涩到致青春中的飞跃再到这次前任攻略中的相对成熟,歌手出身到一名演员的转变,韩庚的进步与努力真得有目共睹!今年的贺岁小王子郑恺依旧在影片中展示着他的个人魅力,不矫揉造作却又令人啧啧称赞的演技,时不时给大家制造笑点与惊喜。”网友@ICE_429   更是为本片打出了10分的满分成绩,她说:“非常赞的一部电影!很真实的都市年轻男女之间的感情事儿,每个人或是现实中或是心中都会有自己的前任,前任让我们痛苦过,欢笑过,也让我们慢慢成熟起来,从只知道走肾到懂得走心,同时也是我们和现任的感情中很大的考验!影片中除了纯爱的感情,也向我们讲述了蓝颜知已、红颜知己的故事。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你们彼此离不开,却不是恋人;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你们彼此熟的不能再熟,却又没逾越爱情的那条界线。王丽坤在订婚仪式中的那段表演深入人心,也很感人,相信这也是影片的一个亮点。传说中这是可以笑出腹肌的电影,这个我信了!我更相信看完电影的大家能从中感悟到一些东西。”

除了喜剧效果十足意外,网友们对于影片中探讨的当下年轻人情感状态也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网友@@杨铁铁不退軡 在给出了10分满分的成绩后写道:“看完预告片迫不及待的去看了今天的提前看片会,果然没让我失望!前半段电影院里笑声不断,各种接地气的台词,后半段也有泪点,看到了罗茜对孟云的那种矜持的爱。以及孟云从走肾到走心的变化。爱情是一回事,结婚又是另外一回事,最喜欢的不一定最适合,缘分很重要。网友@未未周的未来 看后更是感慨颇多:“编剧似乎希望我们能从前任现任的关系里理清一个头绪,来告诉年轻人,爱情到底是什么,那个曾经走过你生命的人到底他的存在有什么意义。我相信,凡是有了一定经历和阅历的人,谁都可能有一段或者几段过去,那些过去,一定是带着伤感和遗憾的,否则,修成正果这事儿就没什么可讲了的。因为,幸福都是一个模样。一见钟情,可不可靠?相互信任,需要多少时间?爱情里除了情敌还有什么敌人?一份守候,到底是不是该有一个答案?14年,你到底知不道我是如何的爱着你?去看这个电影吧,也许,你得到的不仅是共鸣,还有对未来的思考。

   年轻演员演技获认可  成功突破以往银幕形象

对于这样一部全部由青年演员挑大梁的贺岁作品来说,大家对此番演员们的演技也给予了一致的褒扬。网友@被风带走 说:“这部电影从导演到演员几乎全都是80后年轻人,看得出大家拍摄的时候都特别敬业同时气氛又很轻松和谐,前半部分太搞笑了,各种掉节操,后半部分就比较让人揪心和发人深思了。总之是部诚意满满的作品,很不错。”

而本次活动中观后感写的最为认真的网友@未未周的未来 为当天到场的3位主演也做了细致的逐一点评:“对于王丽坤的表演,其实很早看过她演的《血色迷雾》《美人心计》,和后来的《北京青年》《青盲》,她可以演任性的,工于心计的,可爱的,傻呵呵的,冷漠的,柔情似水的,可塑性非常高,而每个角色都会带有一点儿倔强的感觉,非常鲜明的个人化。这个影片里,她饰演了一个陪在自己喜欢的男人身边14年的痴心女子,同时又是一个在工作中雷厉风行的女强人,这种转换其实不容易,但她把作为女强人的气势演得很到位,又把一个矛盾的心痛的崩溃的得不到答案的小女人发挥得淋漓尽致,看了让人心疼。对于韩庚,从最早的快本上认识他,一直觉得他就是那个很会跳舞的长得又乖乖牌的大男孩儿,听到过很多故事,知道了他的坚韧,看过一次《大武生》和《建党伟业》,和一部没记住名字的但表现歌舞梦想的电视剧,概念里,他就是那种很正统的,唱个跳舞还是比演电影更有魅力的男孩儿。但这次在《前任攻略》里的表现确实很让人惊喜,发现,他不仅可以演,而且还挺有幽默元素。虽然有些地方的表现还差强人意,但非科班出身,能有这样的灵性算是不错了。把一个花心的贪玩儿的年轻人表现得可圈可点。郑恺。虽然又是一个只需要耍帅逗贫的角色,但是,他身上那种亦正亦邪的气质,那种屏幕上放得开,台下很安静的个性实在是让人爱到欲罢不能。从去年的《致青春》《私人定制》到今年的《前任攻略》,大荧幕对他的青睐已经说明了他的潜力。可比之前我看的那部革命偶像剧好看得多了。当然,我希望他能演个更贴地气的角色,家长里短的,让我可以重温一下当初广告小王子的清新。”

   更多精彩评论请点击:草根评:《前任攻略》博客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