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已故影星保罗入围华鼎奖

2014年01月23日01:40  半岛晨报

  第12届华鼎奖全球电影满意度调查继上周公布华语部分提名之后,昨日又在京公布了国际部分的提名。除了与中国渊源颇深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小罗伯特·唐尼、休·杰克曼入围外,不久前因车祸去世的《速度与激情6》的主演保罗·沃克也入围了华鼎影帝的角逐。据悉,本届华鼎奖颁奖礼将于当地时间3月9日在美国好莱坞萨班剧院举行。

  提名全球最佳电影的10部影片中,多部都在中国热映且票房不俗。以《钢铁侠3》为例,其美国本土票房只有3亿美元,而海外票房则达7亿美元,中国是其最大票仓;被詹姆斯·卡梅隆评价为“有史以来最好的太空题材影片”的《地心引力》在中国更是票房与口碑兼收。

  虽然全球最佳电影和导演的提名与奥斯卡提名各有3处交集,但在全球最佳男演员的提名上,华鼎奖与奥斯卡只有1处交集,那便是因与张艺谋合作《金陵十三钗》被更多中国观众熟知的克里斯蒂安·贝尔,此次他是以《美国骗局》双双入围华鼎奖和奥斯卡。值得一提的是,因车祸去世的《速度与激情6》的主演保罗·沃克也入围了华鼎全球影帝,对此,主办方相关人员王堃解释说:“这部电影在全球席卷了近8亿美元的票房,而这个成绩,保罗·沃克功不可没。虽然他已经离开了,但他在影迷心中永远是独一无二的,这次他有入围也说明他永远活在影迷心中。”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新片图闻

  《霍比特人2》

  曝史矛革定制海报

  即将于2月21日以3D/中国巨幕/IMAX 3D登陆中国内地的魔幻史诗巨制《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近日推出了一款专为中国观众打造的“史矛革定制”海报,影片的反派大BOSS史矛革终于露出真容。据透露,巨龙史矛革不仅是一条会说话的红金色巨龙,而且还非常懂得幽默挖苦、引诱嘲讽。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穆晨曦

  《雪国列车》

  有望引入内地

  由《汉江怪物》导演奉俊昊执导,朴赞郁制片,“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韩国票房大鳄宋康昊领衔主演的好莱坞末世科幻动作巨制《雪国列车》日前曝光了先导海报和预告片。影片有望年后引进中国内地。

  影片讲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气候异变让地球上大部分人类灭亡,而在一列没有终点、沿着铁轨一直行驶下去的列车上,受压迫的列车末舱人为生存和尊严与前舱人展开激战的故事。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穆晨曦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