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柏林首亮相 郭晓冬演盲人获赞

2014年02月10日22:2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10日,柏林电影节举行《推拿》发布会,本片导演娄烨[微博]携手男主角郭晓冬[微博]等主创亮相。在这部改编自毕飞宇获得矛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的电影作品中,郭晓冬首次挑战饰演了一名盲人推拿师。

  郭晓冬演技精湛获外媒追捧

  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自开幕以来,不少优秀影片都纷纷亮相并争夺最受瞩目的金熊奖项,其中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三部中国电影也依次揭开神秘面纱。

  柏林当地时间2月10日,这部备受期待的电影在柏林举行了首次的媒体见面会,不少媒体在观看后不仅觉得整部电影极具质感,残酷与温情并存,细腻动人,更认为郭晓冬是此次柏林电影节影帝的大热人选。有媒体表示:娄烨的作品一向都比较另类的,虽然《推拿》选择的是一个另类的题材和陌生的群体,但讲述的却是最真实的、最接地气儿的故事。特别是郭晓冬的表演非常的到位,感觉就是一个盲人在向观众诉说自己的经历,很自然很流畅,冲击影帝希望很大。除此之外,国外媒体对《推拿》中郭晓冬的表演也是一片称赞声,并坦言是电影节开幕以来掌声最多的影片。

  娄烨:郭晓冬是不二人选

  除了国内外媒体对郭晓冬表演的一致认可外,一向低调的导演娄烨也在媒体见面中首次发声,认为郭晓冬是王大夫的不二人选。“从一开始我就觉得这个角色非郭晓冬莫属”。郭晓冬则坦言,自己刚开始看到剧本其实非常兴奋,但即便如此也没有直接接这个角色,因为实在太难诠释了,毕竟自己是一个正常人,怎么能更好的处理盲人极其细腻的内心世界。直到后来我到盲校去体验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才决定要演,而且要以全盲的方式演,后来我们每天的拍摄也真的是这样做的。从酒店出发开始就闭上眼,到了拍摄现场都是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有时拍摄中会经常磕到头,拍摄完甚至都不知道之前的拍摄地在哪。

 

(责编: 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