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武则天》曝海报 李晨张馨予合作

2014年02月10日08:33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唐德影视、中影集团、范冰冰[微博]工作室联合出品,投资近三亿的电视剧《武则天》日前正在无锡热拍。今日(2月10日)片方首次曝光了一组清雅版定妆照,共展示了剧中十二位主演的角色扮相。图集配色雅致,人物呈现新颖富丽。其中 “少女武媚娘”与“女皇武则天”的两幅不同造型,意味着该剧将演绎武则天从少女到女皇的传奇一生。

  再现大唐帝国 

  《武则天》由唐德影视、中影集团、范冰冰工作室联合出品,高翊骏执导,汇集张丰毅、李治廷[微博]、张钧甯[微博]、吴秀波[微博]、周海媚、李晨[微博]、张庭[微博]、李李仁、张馨予、李解[微博]、王绘春[微博]等两岸三地演员。更在制作上将大唐文化与人文特点赋予高端的视觉冲击,投资近三亿重建大唐帝国,再现盛世王朝。

  《武则天》在服化道、场景、后制、特效等方面亦不惜成本,投资高达近三亿。《武则天》片方邀来好莱坞视效团队,打造当时的古都长安、大唐皇宫及古代战场,更力邀亚洲配乐大师为《武则天》担纲配乐,邀请国内专业造型团队打造近千套精美服装,通过实景和特技相结合,力图还原大唐王朝的盛貌。

  范冰冰不惧挑战演绎武则天   

  阔别电视荧屏六年之久的范冰冰以《武则天》作为回归之作,此次她要挑战演绎从14岁少女武媚娘到80岁的武则天。范冰冰曾表示,“不想演武则天的女演员不是好演员,武则天一定是每一个女演员心中的梦想,男人是为了天下活着的,女人是为了爱情活着的,而武则天即是为了天下更是为了爱情而活的。能够出演武则天圆了自己少女时代的梦想。”而关于“武则天”的影视作品早在30年代就已拍出,随后不断有新版本问世。其中刘晓庆[微博]、潘迎紫[微博]、归亚蕾、斯琴高娃等知名演员都有过不同的经典演绎。对这个角色的诠释可谓不容易,范冰冰表示,“每个年代都有不同的诠释,我希望能用80后的心态去诠释我们这个年代人理解的武则天,一定也是大家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武则天。”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女皇。《武则天》讲述的是主人公“武媚娘”由单纯青涩到权倾朝野的成长奋斗史,同时融入权力、爱情、政治斗争等元素。“范冰冰版”武则天在人物情感上下了更多的笔墨,武则天将有大量与李世民、李治之间的情感对抗。创作团队认为,武则天“舍我其谁”的性格都是在少女期养成的,而武则天的感情故事与政治谋略随剧情的发展将呈现出不同的跌宕。同时,武则天对爱情的执着,对事业的坚持,也将给广大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张丰毅时隔13年再演皇帝  李治廷首演电视剧

  说到武则天的成长史,不得不提李世民,在电视剧《武则天》中,这一人物由演员张丰毅扮演。张丰毅曾在2001年电视剧《秦始皇》中成功塑造了秦始皇一角,这次在《武则天》中是他时隔13年后再次出演皇帝,此次张丰毅出演李世民,是被剧本中李世民的柔情与英勇打动,在本剧中观众除了会看到张丰毅硬朗一面,还会看到他的柔情。

  李治廷因在电影《岁月神偷》中的出色表演为观众熟知和喜爱。此次李治廷在《武则天》中饰演李治,导演高翊骏之所以选择李治廷是因为导演看中李治廷在电影《李小龙[微博]》的扮相和出色演技。导演认为李治廷是李治的不二人选,直言李治廷具备他人所没有的儒雅风趣的气质。导演连称李治廷是上天给他的惊喜。这是李治廷出道以来首次出演电视剧,亦是首次出演古装剧。剧中“李治”既聪慧内敛又拥有雄韬伟略,相当考验演技,李治廷表示这是很特别的缘分,因为名字只差一字,为此他不断研习剧本、苦练国语、勤习马术,力求准确塑造这位大唐天子,而李治与武媚娘之间的爱情也是剧集的浪漫诗意之所在。(TG/文)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