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批雨人测试题简单 回应由易到难

2014年02月11日11:3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方舟子质疑雨人测试题简单 方舟子质疑雨人测试题简单
方舟子微博截图 方舟子微博截图

  新浪娱乐讯 今年1月方舟子曾质疑江苏卫视[微博]《最强大脑》造假,称中国雨人周炜只需记下开根号的整数就行。对此江苏卫视近日公布了中国雨人周炜的检测报告视频,检测报告中涉及EQ、IQ、数学能力等多方面的能力检测。而在检测过程中,实验室给周炜出了40道题。对于这些题目方舟子再次质疑专家给的题目太简单,有5的三次方,10的平方等。对此江苏卫视工作人员表示出的题目是循序渐进,由简单到难的,不会从一开始就挑战他的极限。

  日前中国雨人周炜在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学和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受了一系列的检测。其中有现场出题考察周炜的计算能力。实验室给出了40道乘方和开方的题,周炜在18分钟之内做对了34道。

  对此质疑周炜的方舟子再次提出质疑,称题目出的太简单称:“第9题:10的3次方(=1000)。第17题:5的3次方(=125)。第18题:125开3次方(=5)。这样的测试,难怪智障也能当‘数学超级天才’。”

  为此新浪娱乐致电江苏卫视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出题也是遵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从一开始就挑战极限,题目是逐渐增加难度的,后面的题也有很多难的。而确实这份试题第20题后就开始变难,其中有1544804416开6次方,506623120469开7次方,5的19次方等题目。(辛佳/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