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凡自认不是男神 渴望凭《白日》拿奖

2014年02月13日15:44  新浪娱乐 微博
廖凡桂纶镁亮相红毯 廖凡桂纶镁亮相红毯
廖凡桂纶镁携《白日焰火》亮相柏林电影节 廖凡桂纶镁携《白日焰火》亮相柏林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对观众们来说无疑是很有看点的一届。梁朝伟担任评委,《白日焰火》等三部中国电影参与角逐。中国媒体也欢欣鼓舞地加入了这场电影盛宴,梁朝伟、黄渤[微博]、廖凡[微博]等人更被盘点为杀入柏林的“文艺男神”,引发对“柏林影帝”花落谁家的无限猜想。然而,廖凡本人对这个称谓并不太认同,在首映礼上接受采访时他就表示:“我不是什么男神,我想演商业电影,可没那么多商业电影找我呀。”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之后的消沉

  王朔作品的同名改编电影《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虽然没能在内地上映,却为廖凡赢得了第45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虽然也有不得奖的心理准备,但当现场聚光灯聚焦在自己身上时,廖凡透露脑子一下热了,这也是人之常情,希望得奖希望被肯定再普通不过。“最终《集结号》张涵予[微博]获奖了,这个电影我也参与了,也真心替他高兴。冷静下来想一想,《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是一个那么极端的故事,人物关系也很异样。我们在实际拍摄中太认真太较劲,有点过了,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去表达,拍戏都会有遗憾。”他说。

  更要命的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之后,廖凡突然对表演失去了兴趣,拍戏变成了一个很煎熬的事情,他自己也非常沮丧。无端地和自己较上了劲,前后大概两三年的时间,经过长久的思考和消磨,廖凡终于又想通了自己,随后的表现观众们都看到了。《生死线》中的精神领袖欧阳山川,《非诚勿扰2》中的娘娘腔建国,《让子弹飞》中的麻匪老三。其中,《让子弹飞》廖凡带给观众莫大的惊喜,姜文、周润发、葛优三足鼎立,而整个故事的拐点却发生在影片结尾:老三廖凡最后抱得美人归,成为“三雄争斗”中的真正赢家。

  希望《白日焰火》取得高票房

  《白日焰火》成功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这本身就是对这部电影的高度认可。故事以一桩碎尸案为牵引,讲述了一个失意的警察和一个美丽女人的爱情纠葛。谈到为什么会接这样一个角色,廖凡透露:“拍《建党伟业》时从马上摔了下来,做了8个小时的手术。当身体内一下子嵌入12个钉子的时候,整个人的一下子就泄了气。本来感觉要往上走的心劲儿又变得很迷惘,在休养的时候遇到了这个剧本,这个角色给了我许多慰藉,所以当即就接了这个电影。”

  临行柏林前,快人快语的廖凡公开表示,谁要说不想得影帝,那是装孙子!而对《白日焰火》是否有票房方面的期许?他则表示:“我非常希望这个电影能取得好的票房,对众位主创的辛苦回报还是其次。更重要的是《白日焰火》如果能有高票房,势必会给这一类的电影产生一个强有力的推动,它会开拓一个新的模式,让更多投资和观众都能关注到这个类型的电影。”

  谈起每每被贴到身上的文艺标签,廖凡透露“生活中是个特别平淡无趣的人,是我的角色给了我各种精彩的可能。”谈到两次参奖的经历,他说:“最大的遗憾就是内地的观众没能在电影院中看到《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白日焰火》则好运许多,观众很快就能在电影院看到这部好看的电影。真心希望能拿个奖,给我们这个作品做个专业性的免费推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