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廖凡:演同性恋?太好了,为什么不呢

2014年02月14日08:5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提到廖凡[微博],大家一下子就会想到“文艺”、“黄金绿叶”、“实力派”等关键词,这次他带着同样有文艺气质的犯罪爱情片《白日焰火》来到柏林,参与影帝竞争。

  廖凡透露,当初接下这部片子,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在低落期寻找安慰,而来到柏林的他显得自信满满:“如果说被自己感动,好像不合适,但这部片子真的很不错,拿奖很有希望。”谈到未来,廖凡希望能转型拍商业片,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甚至大胆的同性恋题材也不例外,廖凡兴奋地表示:“太好了,为什么不呢?”

  商业片?想拍,但他们不找我

  在电影《白日焰火》中,廖凡饰演一个潦倒的警察,在查案的过程中与桂纶镁[微博]饰演的洗衣店女工在虚情假意的交往中碰撞出了真感情。为了准备这个角色,廖凡增肥20斤,到基层警察局体验生活,甚至为了把酒鬼的状态拍到位,每天都在开拍前把自己灌醉。

  廖凡透露,自己当初接这个戏之前,在工作上遇到瓶颈期,消沉了一段时间。当时因为拍片受伤,对自己有些怀疑,也有些懈怠,觉得自己在走下坡路。于是在张自立这个潦倒的警察身上,他找到了宣泄感情的出口。

  来柏林看了全片以后,他甚至被自己出演的角色感动。片子里有一场戏是桂纶镁被带走,现场放起了白日焰火,廖凡也回到了自己的警察同伴中间去。他坦言自己在看这一幕的时候,心里突然很难过。真正地与角色产生了共鸣。

  不过廖凡不认为《白日焰火》是一部文艺片,而是一部黑色犯罪类型片。一探讨到文不文艺的问题,他表示自己其实很想演商业片,可是也叹息道:“不过没有人找我呀,那怎么办?”

  演同性恋?太好了,为什么不呢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中的皮条客,《非诚勿扰2》中的娘娘腔,《让子弹飞》中的麻匪老三,《集结号》中的排长……廖凡一直在电影中尝试着不同的角色,他也涉足电视剧和戏剧,探索不同领域、不同表演方式的可能。

  “我觉得如果可以演不同的人,就能把自己身上的一些不同的特质都发挥出来。”那如果让他出演同性恋这样大胆极端的角色呢?廖凡不假思索地回答:太好了,为什么不呢?像这样的题材在咱们这儿简直太少了。还有那么多丰富的有趣的角色,大家都还没看到呢,有机会当然要去做了。”

  廖凡相信,努力和坚持总是会有回报的。他在柏林看了娄烨[微博]的《推拿》,但还是认为《白日焰火》的胜算更大。2月14日正好是廖凡的生日,不管得奖与否,他都认为这段经历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新浪特派柏林报道团 唐忻/文 陈植/视频 孙慧/图片)

(责编: 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