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激浪青春》曝先导海报 定档6月

2014年04月16日10: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激浪青春》先导海报 《激浪青春》先导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电影《激浪青春》于今日(4月16日)宣布定档6月全国公映。此片是吴宇森监制的首部爱情片,由黄晓明[微博]、陈乔恩[微博]、黄轩、曾志伟、董璇[微博]、邵兵[微博]、吴辰君[微博]、谢晶晶等加盟。影片以热血青春为故事背景,校园生活为剧情主线,感人至深的爱情引领全片,展现90后一代张扬、狂放的“浪青春”。

  宣布定档的同时,片方还发布了电影首张“青春”先导海报,以课堂黑板墨绿色背景为主体,而绿色表现出青春活力的主题,更好地呼应了片名。海报中最惹眼的是用白色粉笔书写的“激浪青春”四个字,其中“浪青春”三个字被刻意放大,透露出一种青春特有的不羁和冲动,粗体字中粉笔擦过的斑驳痕迹清晰夺目,而“谁的青春没?过”处的田字格留白更是引发观者的无限遐想。片方表示,此款先导海报中大量运用了一些青春校园元素,包括“黑板、粉笔、田字格、纸飞机”,意在勾起人们对青春校园的美好回忆。

  吴宇森助阵弟子梁柏坚

  本片导演梁柏坚是吴宇森的重要副手,多年来一直在吴宇森影片中从事重要幕后工作,包括参与制作吴宇森《喋血双雄》、《辣手神探》等多部电影,此次吴宇森加盟影片担任监制,更是钦点其作为影片导演,吴宇森多次投入片场拍摄以行动力挺梁柏坚。谈到对于影片的要求,吴宇森表示希望看到最为唯美的年轻人爱情。吴宇森导演虽然在好莱坞打拼多年,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新人导演的扶持,他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有拍摄青春题材电影的想法,只是出于种种原因没能成行,而此次正好借着扶持新导演的机会来圆自己的青春梦。

  梁柏坚1996年首次执导电影《浪漫风暴》,之后陆续拍摄了喜剧《绝世好Bra》、动作片《野兽之瞳》、《千机变II-花都大战》、怀旧剧情片《魂魄唔齐》及恐怖片《黑夜之鬼邻》等。作为吴宇森的大弟子,他表示《激浪青春》不仅是自己的一个梦想,也是送给恩师的一件礼物“我们都不太会去计较年龄之类的数字,心态上尤其会觉得自我感觉良好最重要,吴导和我都希望能有一部这样的电影出现:健康、时尚,活泼,让你看到时情不自禁回忆起关于青春的往事。可能每个人表达感谢的方式都不太一样,我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为他完成一些曾经的愿望”。同时,梁柏坚也表示,他希望观众们在影片中可以深刻体会到当今年轻人特殊的交流方式和对于爱情的无畏、张扬及勇敢。

  热血青春达沸点 爱情故事触泪点

  据悉影片《激浪青春》讲述了女划艇运动冠军阮小月(陈乔恩饰)为寻找教练男友何天华(黄晓明饰)热爱龙舟运动的真相,放弃自己的梦想,回到一所大学担任龙舟队的教练。与正处于青春叛逆期,不服管教的龙舟队队员们产生冲突,经过一系列校园五味杂陈的生活,阮小月终于理解男友爱龙舟的理由,感受到男友爱的无私,也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龙舟队队员在阮小月的带领下明白了青春所肩负的责任,一举夺得比赛冠军。影片前半段辅以轻松幽默的笑料,到了后半段就是感情积累的爆发,在揪心的目睹主人公成长中,也在观看中感受到了青春的无限激情。

  除了青春和热血,爱情故事更是本片的另一重要线索,无论是初恋懵懂的青涩,还是单恋暧昧的酸楚,又亦或热恋失去的痛苦,所有的感觉交织成一部丰富的感情戏。

  黄晓明、陈乔恩首度大银幕合作

  黄晓明与陈乔恩在本片中也实现了首度大银幕合作。影片中的一大亮点源于黄晓明此次饰演的教练男友何天华,作为片中陈乔恩饰演的阮小月的教练,黄晓明如影随形,体贴入微,在生活和训练中不断给予陈乔恩关爱与帮助,两大教主缠绵感人的爱情也将成为该片影迷和粉丝的另一关注点。

  据悉,影片发行方航美影视将携此部影片参加明日开幕的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而之后该影片也将会陆续在一些重点院校进行点映,关于影片具体的上映日期,片方表示将会随着各项映前准备工作的就绪尽快公布。(tg/文)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