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导演搭1:1大桥 甄子丹不求奖项

2014年04月23日17: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导演为戏搭1:1大桥 甄子丹坚持真功夫

  甄子丹:这个天马行空不会发生在甄子丹的理念里面。我的动作理念是好多讲究根据的,讲究合不合理的一种念头。无论什么片种,我都会用很科学的这个人物什么年代用什么兵器,他有多少的能量,他的力量在哪里,是很讲究的。我不会设计一些太天马行空的。咱们看电影,要投入这个电影,肯定要让你相信这个故事跟这个人物,先不要讲故事,因为这个故事也不是我的范围,我去控制这个故事,但是从动作的范围,还是要让观众投入到我的世界。首先要投入这个人物,要相信这个人物,他是一个锦衣卫,武功的背景是什么,他会轻功,如果飞上月球,我已经马上脱离我希望观众投入的这个世界里面,没办法看下去了,不是孙悟空,孙悟空可以天马行空,本身就是一个神话,可以飞到天空,你一开始看这个有天宫。《冰封:重生之门》已经有一个空间,给我一个游戏规则,我怎么玩这个动作范围,已经很清楚了,我在这个范围,有很多元素。作为一个创作者,你要考虑到观众的接受能力,故事的情节,人物的背景,能量,导演希望在这个片里走的方向,还有自己想走什么艺术的方向,所有的元素都要做到很适当,才可以让观众看的很一致,很投入。

  主持人赵宁:作为一个动作导演,也要考虑到方方面面。除了观赏的美感方面,观众都觉得甄子丹的动作设计的都有真实的美感。问一下导演,刚才丹哥说到,动作设计方面的理念,很多的朋友会说,既然是魔幻题材的,是不是加入了很多特效的成分?

  罗永昌:比如说有一场大桥上的,我们不能在大桥上拍,就1:1搭了一个大桥,有些特技是背景特技。

  甄子丹:我补充一下导演说的,虽然我说是魔幻,但是刚刚说到从其中创作的其中一个元素保留着这几个人的艺术方向,艺术风格。我的武打艺术风格是实打实的,很讲究武术理论和概念的,所以我在打的过程,全部是真的。你别说这个是魔幻,所有的东西都是假的,不对。我们用科技去支撑这个创作世界。去做一些协助的环节,比如说导演说的大桥,不可能把大桥灭了,肯定是用一些现代科技把它建起来。大家在武打方面,无论这个人物有多少夸张的程度,比如说吊钢丝到2楼,但是我的要求,我跟导演一致的创作方向,也是希望实打实。两个人打起来,也都是真人打,很卖命、冒险。比如说喻亢,他在过车的地方飞来飞去,我在拍镜头的时候,没有为了魔幻而魔幻的效果,把镜头切断了,这个入镜,下一个镜头在哪里。全部是真人做,真的花很长时间,大半天可能拍一个镜头,可能是3秒钟。这也是这个电影的武打风格,也是甄子丹一直以来没变过的,我配合人物背景和故事情节来调整动作风格,但是实打实的从来没变过。

  主持人赵宁:魔幻更多特效是用在环境上,说到功夫这方面,绝对是真功夫。

  甄子丹:绝对是。就算我拍孙悟空也是,孙悟空跟牛魔王对打,都是真的用身体语言表达出来,真的用自己的功夫去表达,这个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主持人赵宁:这就是甄子丹在武打方面的风格。

  甄子丹:是。

  黄圣依赞甄子丹细腻体贴 王宝强喜感天生

  主持人赵宁:圣依这次跟丹哥合作你是什么感觉?我觉得他太幽默了,你们是不是在片场会被他带的很开心?

  黄圣依:子丹哥生活里面…

  主持人赵宁:跟工作完全不一样吧?

  黄圣依:我之前感觉他,角色都是比较硬汉的,他除了幽默,还是有很细腻的一面。

  主持人赵宁:当然了,大家一直在说,微博上给太太过生日,写的也是很肉麻,可以看出内心有细腻的一面。

  黄圣依:这个戏挺好的,展示了他的这一面。我经常在访问上都说那场戏,但是我印象确实是挺深的。有一场戏丹哥扛我,我头上朝下,他用手档着门框。

  主持人赵宁:很贴心。

  甄子丹:应该的,女生嘛。

  主持人赵宁:我们还想说一下宝强,我也认识很多年,他总是说功夫出身,年少的时候投奔少林寺学功夫,但是直到《冰封:重生之门》才圆了他的功夫梦。为什么想到用王宝强,因为他喜剧比较强。

  甄子丹:这是投资人的建议,我们也很开心知道他来演。

  主持人赵宁:你也知道他?

  甄子丹:我认识宝强很多年。很多年前,我们在一个场合上,那次他是自我介绍了。我认识他,但是不熟。他就告诉我,他在少林寺待过很多年,而且从小练武。好像我给他打了一套螳螂拳。

  主持人赵宁:切磋了一下?

  甄子丹:没有切磋。那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有缘分,聊的很开心。然后就合作起来,今天已经变成了非常好的兄弟了。

  主持人赵宁:觉得他的武功怎么样?

  甄子丹:非常好。我觉得是这样的,首先他是很好的演员。演员有两个条件是限定一个演员好与不好。首先他演技当然好不好?他是演技很好的人。第二他是否是专业的演员,有些演员天生很容易投入一种角色,但是后天可能没有很豁出去的专业的投放。宝强两样都有。他知道他要拍这个戏,他知道他要跟我合作,他知道他要演一个武功高强的人。他在片场每天不拍戏的时候,每天在旁边练,他也不担心自己是否把自己的体能给消耗了,他也不管,就这样练习我自己一个动作导演,因为我做动作导演很多年了,现在这个圈好多不会武功的演员都可以拍动作片的,为什么宝强练了一辈子武功不可以拍。就因为他在观众里面,已经有一定的喜剧的形象,这个对他不公平的。观众现在的接受能力比以前更广。我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戏让观众看到宝强另外的才艺。

  主持人赵宁:圣依跟宝强合作又有怎样的印象?

  黄圣依:我觉得很好笑,那种喜感是天生的,但是动作真的是蛮好的。我不知道他会功夫,看他打的特别有样子,就问他,他说以前在少林寺学过,我们第一场戏在兰桂坊的一场挺大的戏,不是最大的一场打戏,也是很重的。

  主持人赵宁:把你震到了?

  黄圣依:不像子丹哥知道他以前练过,当时觉得,啊,他是练过的。

  主持人赵宁:营虎螯龙这几兄弟,谁的武功最吸引女生的?

  黄圣依:肯定是子丹哥。

  甄子丹:我坐在她面前,她肯定这么说。

  黄圣依:主要是他功夫比较搞笑,也有幽默的一方面,又有温柔、体贴。

  甄子丹:这跟武功有什么联系。要很温柔的武功,很体贴的武功。

  黄圣依:有一个戏,有一个老外调戏我,这个戏非常有吸引力。

  主持人赵宁:英雄救美。

  甄子丹不在意奖项 不跟文艺片比

  甄子丹:我要补充一下,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电影人也好,经常会忽略了,动作演员,动作本身,本身就是表演的一部分,在这个表演的一部分,肯定是根据人物,自然我已经那么幸运,可以演出一个英雄救美的英雄,英雄的本身的角色已经决定我的武打风格了,所以两个很贴切的。大家都问我,又回到另外一个经常问我的问题,丹哥你什么时候决定拍多一点文戏,少一点武戏,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是非常好笑的一件事。这个有分开的吗,文武都要并齐的,本身的角色幽默跟他会打是分不开的,我打多一点,不把角色演出来,我会打成另外一个人了。

  黄圣依:前提是一定要是英雄。

  甄子丹:看什么英雄。演得好的角色,都需要很细的分析这个人一举一动,内心、行为、行动。所以你刚才说的英雄,什么英雄,是流氓英雄,是民族英雄,叶问跟陈真、孙悟空就不一样,他们三个都是英雄。说回到演,作为演员,武打、感情戏也好,我做武打演员这么久,大家都忘了,其实我在演这个人物。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儿,我多说一句,很多的媒体,包括一些朋友,挺为“武打演员”抱不平,比如说很多的奖项很难给到肯定?

  甄子丹:我拍戏很多年,不会放在我的视野里面,作为一个电影人,我最大的满足感就是来自观众的喜欢,观众喜欢就好。所谓的奖项,讲白了,奖项一般来说,都是往文艺。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