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做客 甄子丹封王宝强中国队长

2014年04月23日17: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下午,电影《冰封:重生之门》导演罗永昌、主演甄子丹、黄圣依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戏里戏外点滴。甄子丹否认王宝强武器盾牌抄袭“美国队长”,赞其是“中国队长”。他还表示自己坚持真功夫,拍武打片不在意奖项,也分享了与“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的趣事——对方是咏春迷,两人打越洋电话拉家常;黄圣依在戏中主要负责感情部分,与甄子丹的爱情带有“革命友谊”色彩;导演罗永昌欲打造中国银幕英雄,希望《冰封》不止拍两部,可以拍一季。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电影《冰封重生之门》真的让大家期待了很长时间,4月25号将会决战3D大银幕,我们把三位主创请到了新浪。欢迎甄子丹。

  甄子丹:大家好,我是甄子丹。

  主持人赵宁:欢迎黄圣依。

  黄圣依:大家好,我是黄圣依。

  主持人赵宁:最近的银幕上经常看到黄圣依的精彩表演,欢迎导演罗永昌。

  罗永昌:大家好,我是罗永昌。

  甄子丹逢节日“送礼物”自叹“命苦”

  主持人赵宁:几位跟新浪是好朋友了,刚才跟丹哥开玩笑,为什么中国到过年过节喜庆的节日的时候,都会迎来你的大作?

  甄子丹:因为我命苦,有节日,我像圣诞老人一样,给大家送礼物。

  主持人赵宁:送来了欢乐和视觉震撼。上次是贺岁档的《大闹天宫》,这次《冰封:重生之门》也是你自己非常喜爱的作品?

  甄子丹:我对我每一部作品都放很多爱,很多爱心,作为一个演员放到一个电影里面,多少有很大的感情。我拍电影,无论电影什么题材、什么角色,喜剧、搞笑、悲情、科幻、漫画,从孙悟空、叶问到《冰封:重生之门》里面的锦衣卫,我都放很多的感情进去。

  主持人赵宁:你除了主演还担任了动作导演,每一部都有不同的风格。

  甄子丹:我希望达成这样的宗旨,每一部都有不一样的东西给观众看,当然这个难度很难,你怎么可以每一部都有突破。所以在创作的过程、拍摄的过程很艰苦,不一定是身体上的艰苦,可能在思维、创作上的难关要冲破,除了拍戏,回家还是要再想,究竟明天拍的东西有没有想到最好的处理方法,都要很仔细去想,很多时候,我都失眠,就是为了拍出来的东西精不精准。这次我的任务不是放在我自己以往的比如说《大闹天宫》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怎么演好孙悟空,这次放在怎么拍宝强,怎么跟圣依结合,怎么迎合和支持导演的想法,这是一开始我就设定了自己的方向。

  主持人赵宁:这次黄圣依的出演是该片的唯一的女主角,又和丹哥和宝强合作,这两个人真的挺大相径庭的。圣依不能形容一下跟他们合作的感受?

  黄圣依:开始的时候他们说给我设定的是我负责爱情,我越拍到后来也有一点兄弟的感觉。不是那么纯粹的单一的爱情。我自己认为里面也有一点那种情分在里面的。

  主持人赵宁:类似于兄弟之间的那种情?

  黄圣依:不能说兄弟之间,那种情感不光光是爱情的那种很直接的,还有一点淡淡的志同道合的。

  黄圣依负责感情戏 欣赏细水长流爱情

  主持人赵宁:你跟丹哥之间应该是爱情。

  黄圣依:开始说是爱情,但是我觉得爱情还是有革命友谊那样的。两个人是很大的反差,一个是在现代的很浮华的香港的环境,丹哥演的从明朝过来的,两个环境不一样,在一起的时候,有化学反应,但是一直在一起,他也没有很直接的情爱,但是是在相处过程当中慢慢发生一些很细枝末节或者情感上,感觉跟身边普通的人不一样,慢慢有一点好感。不是我以前演过的爱的死去活来的。

  主持人赵宁:会有一些遗憾吗?觉得爱的不过瘾?

  黄圣依:就像生活一样,生活里的状态,也是细水长流的。那是一种爱情的方式,很直接的,生离死别的,还有一种可能是淡淡的,但是可能在心里慢慢发芽的。

  主持人赵宁:情愫还在隐忍阶段,或者是恋人未满。

  黄圣依:毕竟是满满发芽,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人。

  主持人赵宁:我无法想象,一个明朝人,穿越到了香港,遇到香港的女孩子会产生怎样的爱情,导演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角度切入呢?

  罗永昌:我觉得他们两个人角色最重要的一个点,两个人都是爱上一个不应该爱的人。因为一个是古代,一个是现代,有很大的区别,爱是遗憾。

  甄子丹否认盾牌抄袭 赞王宝强“中国队长”

  主持人赵宁:子丹哥演的时候会不会自己给自己找一些理由,或者是一些想象的依据,一个明朝人突然降落在大都市,从着装到语言风格,到表达方式,是很难接受的。

  甄子丹:我人物性格,一直跟导演、编剧在讨论。开始当然是不断找一些点。刚才讨论的爱情观,我感觉无论什么时代的人,爱就是爱。你爱一个人,明朝的人跟现代人都是人,是一种感觉,不是说文化的基础,然后影响到你,表达出来的情感,表达出来的情感肯定经过了一些经历,形成了这种微妙的一种感情。不能用数据、不能用事件来去给它一个理由的。反而我找感觉的点,大一点方面的点反而好找。设定有一些小趣味,我不断跟导演讨论。

  主持人赵宁:小趣味?

  甄子丹:年代差异、文化差异。电影没怎么拍过穿越,但是我知道很多电视剧都有穿越的题材,大家对于这个题材也不陌生,我们只是把观众知道的这种,你要看穿越的电影,你大概清楚,要介绍到什么的元素。每天都在想什么,都在想,出来的效果有没有达到观众要看穿越的那种感受。很简单,400年前的锦衣卫,来到香港铜锣湾,在街上走路,人家的眼光怎么看,他看到现代的科技,他自己的那种惊叹,感受是什么样,电视机、IPad、IPHONE,武打上面是最原始的武功对抗现代人。

  主持人赵宁:我们以前记录的是丹哥像叶问那样性格的作品,很少看到他爱的死去活来的那种人物。

  甄子丹:有。我印象有。不是在这一集。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里,我们看《冰封:重生之门》很大的期待,看所有的演员打的是什么样子,每个人的造型、兵器都很有特点,王宝强拿的是枪吗?

  甄子丹:其实里面的兵器是一个盾牌。

  主持人赵宁:有特别的设计吗?

  甄子丹:我们设计这个盾牌已经是1年多、2年前了。

  主持人赵宁:专门根据他的性格来设计?

  甄子丹:是吗?

  罗永昌:是。

  甄子丹:开始设定人物的时候,导演告诉我他的性格,有很多身体的姿势跟打起来的一些身体语言都很配合这个盾牌。我要澄清一下,这个盾牌绝对不是抄人家的盾牌,咱们做过很多队长的。宝强就是中国队长。

  主持人赵宁:圣依在其中没有武打的吗?

  黄圣依:这个也不算。

  甄子丹:下一部就算了。

  黄圣依:这个我主要负责情感,导演给我设计了很多突出了性格,宝强找我质问的时候,她心里面很害怕,我演的角色在酒吧,她会随手会抄起啤酒瓶,但是可以突出人物性格,比较直接的,可以在敌人袭击的时候,是可以有对抗的态度的。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到短发的造型让人挺眼前一亮的。觉得有率真的一面。

  黄圣依:跟以前不一样,以前都是长发飘飘,比较清纯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2年前最早曝光是戴着有颜色的假发,跟丹哥在一起,我们都觉得挺惊讶的。网上有朋友说,丹哥的叶问是比较内敛的功夫,《杀破狼》是直接暴力,怎么形容这一部,它会是什么样的风格呢?

  甄子丹:魔幻漫画一点。穿越题材已经是牵扯到现实上暂时不可能发生的。人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但是从今天的科技,人能接受的一种科技,理论上是超越了现实的。所以在动作方面,还是跟整个故事的风格一致。本身就是穿越了,所以他的身手也是有一些夸张、魔幻。

  主持人赵宁:那就是天马行空?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