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成叶问粉丝 《冰封》起码拍两部

2014年04月23日17: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钢铁侠”是叶问粉丝 越洋电话拉家常

  主持人赵宁:不光是中国,全世界所有的奖项都是。

  甄子丹:一直以来,建立起来的所有的各大奖项,各大影展,监制、导演到创办人,到一系列的主演,都是比较文静的。讲一个例子,比如说美国好莱坞的明星,这10年已经越来越改变了,你知不知道现在很多一线的美国明星,都练武术。他们会拍更多的武打片。更多的让观众看到从武打跟演技,文武的一种表演的方法。大家都会对于动的那方面更加的关注,因为本身就是很大的知名度了。

  我举个例子,美国《钢铁侠》的主演小罗伯特·唐尼,他学了8年的咏春拳。也可以跟大家分享,几个礼拜之前,他给我打电话,经过一个经纪人,这个经纪人跟我说,他想找你聊天,吃饭。过年的时候刚好《大闹天宫》宣传期,为了宣传,去了洛杉矶,时间没配合好,我回到了香港。又接到助理的电话,大家又聊,我们聊了40多分钟,原来他是《叶问》的粉丝。他说我学了咏春我很喜欢电影。我们没有谈论电影,也没有谈论功夫,我们谈论家庭。

  说到这儿就多跟大家分享一下,他问我工作以后呢?我说都回家。他说我也一样,好莱坞都有派对,以前都去,现在都回家。他跟他老婆开了一家公司,老婆是他的伙伴,我说我也是。大家都是很投入,就说了40分钟,大家就说以后其他的合作就可以。还有以前的麦当娜的前任的老公,学了黑带,现在很多好莱坞一线的演员都有一定武打的基础。对于身体语言,特别是武术方面的领域,在演艺界越来越多人去关注,可能10年之后,那些一线的演员也好、监制也好,有武术功底,有动作的向往,可能10年之后,各大影展、奖项越来越让他们的影响更加的给武术有尊重。

  主持人赵宁:或多或少是不是留有一些遗憾的?

  甄子丹:首先每一部电影,对我自己来说是人生的小阶段。我希望每一个小阶段都能够体会,当然最后能够得到一些东西,体会那种过程。每一次都不一样。我最大的满足就是我可否追求到我想要的东西,从艺术的角度上。真的是完全从艺术的角度上,比如说当时我扮演孙悟空,我知道风险很大,可能会臭骂一万年,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艺术家,作为一个搞艺术的人,大家觉得你是武打演员,搞什么艺术?我从9岁搞武打艺术搞到今天为止,不断要搞下去。我追求的目标是我希望能够成功的去把这个做到最好演得最好,这个是我最满足的。

  说回《冰封重生之门》,我一开始就设定我要追求的东西,最基本的我希望在这种题材上,首先穿越题材,能够有什么突破,我在动作设计里面,跟上一部孙悟空也好,特殊身份也好,叶问也好又有不一样的东西。这一次宝强在观众心目中不可能是能打的,塑造成功夫很厉害的,这是我最大的满足感,每一部都是这样的。

  导演想推中国银幕英雄 《冰封》起码拍两部

  主持人赵宁:刚才你提到,好莱坞影片当中有很多的英雄形象,《钢铁侠》、《蜘蛛侠》,《冰封:重生之门》的英文名叫ICE MAN。是不是也想他成为中国银幕英雄。

  甄子丹:这个都是导演设计的。

  主持人赵宁:导演是不是有?

  罗永昌:有。

  主持人赵宁:《钢铁侠》、《蜘蛛侠》就是因为有特点,才有这样的感觉。ICE呢?

  甄子丹:中国功夫。冰封起来的。

  主持人赵宁:这个人物形象是什么样子?

  黄圣依:就是子丹哥的特点。

  主持人赵宁:我已经总结完了,他是优质的全能好男人。

  甄子丹:我是尽量做一个彻彻底底的好男人。我希望做到。

  罗永昌:ICE MAN也不是一个人,4兄弟都是冰封过来的。

  黄圣依:冰封这个词本身也是很大的概念,可以是任何东西,不光是时间的那种封存,也是一种情感,在古代,甚至我演的角色也有冰封,在那样浮华的社会里面,也是封存了自己真实的本性、情感,遇到子丹哥以后,也是另外一个角度,帮助她看到美好的东西,包括她的爱情也在生长,包括其他的情感。子丹大哥,冰封可以在他的身上,他从古代来到现代,感受、记忆也是冰封的,这个词也可以从广义上理解。

  主持人赵宁:我一下子觉得爱情真的让所有的东西往越来越美好的方向发展了,一下子把自己心中冰封的角落慢慢融化了,在黄圣依的描述里。子丹哥有说,《冰封:重生之门》投入了很多动作设计上新的东西,有古装的动作,现代的功夫格斗,警匪枪战、街头跑酷。

  甄子丹:美国人能做的,我们现在有资源同样可以创造一些这样的片子。当然他们是我们学习的对象,人家美国的所谓的商业动作大片拍了那么多年,资源那么浑厚,出来的效果很扎实。如果现在不豁出去,大胆走一步的话,中国电影就真的很冰封了。作为一个拍动作电影的,我应该是作为一个华人电影人,这是非常好的机会,有投资人让我可以尝试这种片种,慢慢这个会越来越贴近美国的水平。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部作品拍摄过程当中,就已经是在用3D的机器拍了。有这么多有冲击力的动作的设计,是不是在拍摄上面,也给导演以及动作导演设置了一些难题?

  罗永昌:我作为导演,丹哥是动作导演。他的压力比我大很多,他对动作的要求真的很高,3D的问题有一点点时间,可能会多一点,但是动作方面,时间会更多。

  主持人赵宁:用3D拍确实比拍普通电影花的时间更多。拍的时候,你看到的已经是3D成像了。这么多动作元素加进去,拍摄的时候呢?

  甄子丹:多一个层面的考虑了。当然难度会更复杂,举个例子,现在用的手机,手机功能越来越多的,人是很聪明的,慢慢适应下来的,不可能是,那么麻烦,不用了。这不可能,人会慢慢进步。观众要看到好的东西,必须要提供好的东西给他。作为我们去制造电影的,必须要不断去接受这种挑战。

  主持人赵宁:《冰封重生之门》是不是也意味着冰封系列也会延续下去?比如说明年或者是后年能看到《冰封》第二部?

  甄子丹:最起码两部。

  罗永昌:可以的话,一季下去都可以。

  主持人赵宁:下面一句是要看票房吗?

  罗永昌:观众喜欢就可以了。

  甄子丹:最起码两部。

  主持人赵宁:丹哥你的《叶问》有1、2,《杀破狼》也有系列。

  甄子丹:第二部我没参与。只拍了第一部。

  主持人赵宁:作为一个一直关注你的观众来说,我是觉得丹哥心目当中是希望有延续银幕英雄形象的。

  甄子丹:我想我拍个什么系列,《冰封》刚才说了肯定有两部了。《叶问》应该会作为我拍那么多电影的一个品牌,应该是最多的。因为我准备要拍第三集,也是最后一集。其他的好像没拍过连续下来的系列。可能《冰封》会打破,我不知道。这就看市场的反应了。

  主持人赵宁:很快电影就要跟大家见面了,后天就要跟大家见面了,昨天在北京也是有盛大的首映活动,圣依,你对作品有什么样的期待?

  黄圣依:这个戏在我的角度上,跟以前不一样,也是新的开始,让我对演戏、生活的状态会有新的启程的感觉。所以我也很期待,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整个戏。这个戏大家都付出了很多,拍的时间很长,导演、子丹大哥,所有的人,还是挺有意思的团队,也希望可以有好的成绩,大家一直工作下去。

  主持人赵宁:将《冰封》系列延续下去,你也一直在成长。导演呢?现在会有压力吗?还是因为甄子丹参与了就没有压力了呢?

  罗永昌:他压力比我大。

  甄子丹:好多导演好喜欢跟我合作,吴君如跟我说,我老公(陈可辛)很舒服,他不需要在现场,就是你帮他搞定了,他在现场,咬着鸡腿。

  罗永昌:拍的时候,他每个镜头都很清楚,他要求什么会跟我研究,他知道自己要什么。拍的时候我很轻松的。

  主持人赵宁:现在很多的作品当中,丹哥都是以动作导演加入,有这么多的拍摄经验,有想过做导演的身份吗?

  甄子丹:我以前导过两部作品,严格来说差不多三部。做导演是费神的一件工作,特别拍动作电影的导演。因为时间很长,拍动作系,很多部门,很多制作费,责任太大了。上一次陈可辛说,你再导的时候我做监制。我说别了。好多人说你来导一部,不导。一导最起码要花一年半两年的时间,专注于电影上面。我现在没有时间,要把手上的电影完成。这不代表以后不做,这几年应该不会。

  主持人赵宁:这次动作《冰封:重生之门》这部电影票房有预期吗?

  甄子丹:我每一部都没有预期,要让我有预期,我当然希望卖得多,对得起制作人,对得起工作人员。拍一部大的动作制作真的是需要很多资源,人的生命投放进去。所以希望有同样的回报。

  主持人赵宁:很快就迎来五一的档期,也是电影的高峰期,《冰封重生之门》将会跳入大家的视野当中,今天非常的感谢三位能代表剧组来到新浪跟大家交流这部作品。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走进影院关注,同时预祝这部作品票房大卖,能够很快看到系列作品,谢谢你们。感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