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少年习武英勇 不担心武打处女作

2014年05月05日22:32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王宝强 王宝强
这次在电影中对战宇宙最强甄子丹,王宝强表示:有信心。 这次在电影中对战宇宙最强甄子丹,王宝强表示:有信心。

  拿着美国队长一般的大盾牌飞天遁地,和甄子丹[微博]对打,这是王宝强[微博]在《冰封:重生之门》的新形象,出道十年,他终于圆了梦,和宇宙最强的甄子丹联手演绎从大明朝到现代社会的世纪之战。除此之外,他正在拍陈凯歌导演的新片《道士下山》,王宝强工作室即将推出王宝强参与出品的一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潜伏于群众演员之中的王宝强以文艺片出道,凭借傻根的本色被大众认可,在喜剧角色上又赢得了高票房,现在他的第一部武打大银幕作品《冰封:重生之门》在热映,圆梦之余的王宝强对自己的武打处女作自信满满:“有丹哥在,我不担心!”

  采写_本刊记者 刘倩  摄影_邵欣

  王宝强其实很能打

  功夫梦 “美国队长玩不过我,我一场搞笑的戏都没有!”

  王宝强和甄子丹的捆绑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一个是被誉为本色就是农民工的“傻根”,另一个是号称傲娇的独裁者“宇宙最强”,在王宝强看来,这个捆绑是“天时地利人和”。在《冰封:重生之门》中,王宝强是直接对戏甄子丹的大反派,在这部戏之后,他又顺利接下了由甄子丹主演的《一个人的武林》中的男二号。现在的王宝强叫甄子丹“大哥”,在8岁就在少林寺做俗家弟子的王宝强心中,一直有一个功夫梦:“我一直以来都想当武打演员,没想到却是拍文艺片出来的,我也为自己纳闷。”如今,甄子丹这位大哥实现了王宝强一直以来的功夫梦。

  8年前,在王宝强还没有什么活儿干,成天蹲在北影厂门口等待哪部戏临时召唤群众演员的时候,他就已经托朋友带他去见甄子丹了。那是一次甄子丹在北京宣传电影《杀破狼2》时的会面,在这个好不容易混进去的一面之缘中,王宝强在甄子丹面前练了一套螳螂拳。

  2003年王宝强被导演李杨挖掘,出演了独立电影《盲井》,饰演旷工,后又迎来了让他家喻户晓的《天下无贼》中农民工傻根一角色,属于王宝强的机遇让很多人认为他的本色出演似乎就是他的演员命。只是在他心中他仍然没有忘了8年前他为什么千方百计地托朋友也要见到甄子丹。在王宝强正式成为一名演员后,一些出席活动和电影节的机会,他都能见到甄子丹,2012年,王宝强出席一个高尔夫明星赛的活动,又见到甄子丹并和他一起吃饭,“那个时候,甄子丹就几乎已经要定下和我合作《冰封:重生之门》这个项目了”。

  “大家可能会觉得王宝强拍完《天下无贼》就没了,我不能以别人看我的方式就把自己定型了”,有问必答的王宝强在聊到自己的理想时流露出十足理性:武术是磨炼你内心的忍受力和忍耐力。你学的东西是时机的时候就会让你发挥的。”在这一次为《冰封:重生之门》接受本刊采访的王宝强很兴奋,面对他的第一次银幕武打相,他非常自信,在他看来甄子丹选中他的原因是自己完全能胜任对于角色的要求“找一个真正能打的,用替身不刺激,丹哥眼光独特,他不用别人用过的,我给观众的感觉一直是演喜剧,老实巴交被人欺负那种,没想到王宝强也能那么英勇。”

  由于王宝强在《冰封:重生之门》的形象与他之前的形象比确实很穿越,又是第一次给观众呈现打戏,也面临很多质疑声,但这并不妨碍他兴奋地讲述着自己如何玩弄戏里的盾牌,“盾牌美国队长玩不过我,我的盾牌并不是嚓一声飞出去就回来了,它就像我身上融为一体的一部分,飞出去转的时候我这个人就在盾牌上,落地时我先下来马上又接住盾牌”。

  “我真的一场搞笑的戏都没有”,王宝强这么形容自己在《冰封:重生之门》的表现,当然,你也可以看成他是在严肃认真地搞笑。

  十年混在娱乐圈 “从演员到出品人,我都快把我的家产押上了!”

  转眼间,《天下无贼》里的傻根距今已经十年了,在娱乐圈存活的这十年,王宝强一直在走上坡路,在《天下无贼》的后两年,他凭借电视剧《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一角获得金鹰奖双料视帝。2012年,他和徐峥[微博]、黄渤[微博]抱着“玩一般”心态的电影《泰囧》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的奇迹。如今,他成功实现未出道的梦想 —— 和宇宙最强甄子丹对戏,并且是接连两部的合作,在这之前,他也得到了第六代导演中的男神贾樟柯[微博]的宠幸,主演了《hello!树先生》,当下,他正在陈凯歌导演的《道士下山》剧组,演那个第一主角道士。

  现在的王宝强,演过文艺片、在喜剧片里他的搞笑形象深入人心,又已经实现功夫梦,有票房,还在几位大牌导演手下都转了一圈,王宝强的第十年很自如,他说,“我的表演不再受到质疑,又能演又能打,现在我希望能有动作的影迷”。历经十年,王宝强所获得这些好机会都经历了哪些被评估?性价比高的演员?最听话的演员?还是难以再找出第二个拥有甜甜酒窝的王宝强style?

  谈到钱和片酬,王宝强傻傻地笑了,在他看来在娱乐圈里赢得机会一定是有道理的,在十年的时间维度里看王宝强的产量,其实他演的戏并不多。在《士兵突击》热播之后,找王宝强主演的电视剧如雨后春笋,用王宝强的话说就是“价钱给得难以想象,我是穷孩子出身,也想说这个价钱我还犹豫什么呢?”,结果在《士兵突击》之后他既没有选择出演商业大片,也没有继续在电视剧里捞金,而是选择了片酬落差很大的文艺片《hello!树先生》。其实《士兵突击》都差点和王宝强擦肩而过,那时的王宝强差点为了去出演一部武打片而放弃《士兵突击》,“我就是属于一看到武打片就要拼了命要去演那种,结果徐帆老师极力把我劝回来了”。在王宝强心里,冯小刚、徐帆夫妇不但是他的恩人还是亲人,徐帆对他也一样,“以前徐帆老师是为我操心,现在她又为我的孩子操心上学的事什么的,我每年都会去看冯导和徐帆老师,我说我就是他们的孩子,随叫随到。”

  徐峥和本刊记者如此形容王宝强:“王宝强一直在保持演员的单纯,他没有在计较娱乐圈中的各种事情,他成名了演《hello!树先生》大家也不知道他,这是他的选择,因为他知道他还年轻。”用年轻的心态干成熟的事,王宝强似乎在走这样一条路,他自己的工作室是在《泰囧》之后成立的,如今工作室已经投资有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顺利的话都将在今年年底播出和上映,两部作品无一例外讲述的都是科幻题材,电影还采取后期转制3D上映。王宝强说:“我都快把我的家产押上了,我想说的话还有很多!”

  硬汉的浪漫时

  南都娱乐X王宝强

  “我未来的发展空间会更大,钱是赚不完的”

  南都娱乐:《冰封:重生之门》是你第一部打戏,你是在为自己正名还是要转型?

  王宝强:我不是要转型,说尝试新的类型,我知道这一定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我要引领观众,慢慢带着观众去变化。从现在到2015年,我一场搞笑的戏都没有,也要让观众接受我。

  南都娱乐:虽然你和甄子丹合作,他是男一号,你是男二号,但还是感觉你仍然是大绿叶。

  王宝强:丹哥是第一主角,他能走到宇宙最强是有一定道理的。不是每个人都能给我这样的机会,我们确实有共鸣,才能合作第二部。

  南都娱乐:你在娱乐圈十年了,现在演戏还会受到欺负吗?

  王宝强:我已经能够得到很多大家的认可和尊重,我出道十年怎么成长的媒体和观众应该更理解。我想走得更加稳定,如果我着急,可能消失得更快。

  南都娱乐:你说的这种不着急,是说你一直拥有一个好脾气?

  王宝强:如果没有自己的一点意见也走不了这么长远,得相结合,太强势了不好。我现在有自己的团队,我也有自己的项目去做,我虽然是老板但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我觉得脾气和性格和家庭教育有关,我的家教是要合群,多听长辈建议,不是说我不吭不说心里就不明白。南都娱乐:你很受大牌导演的青睐,陈凯歌的《道士下山》据说也是为你量身定做的?

  王宝强:对,在剧本阶段就有接洽,陈凯歌导演和陈红[微博]老师都问过我的时间,知道我的意向后还专门说了一句“那我们就开动了啊”,我特别感动。

  南都娱乐: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性价比高的演员吗?

  王宝强:性价比是合适的,票房好了大家也不会亏待我的。我拍《士兵突击》已经有了很好的反响,如果再拍电视剧很难超越。两年后我们拍《泰囧》就是玩呢,没想到票房那么好,《道士下山》又有深度的表演又有动作,都是一点点沉淀。我未来的发展空间会更大,钱是永远赚不完的,我的生活不愁,比我原来好太多了。我也不想让大家说王宝强现在红了,只拍赚钱的电影。

  南都娱乐:你有没有想过那么多好的导演都找你当主角,是什么原因?

  王宝强:导演觉得我能驾驭角色,他们看到我与众不同的可贵之处,他能感觉到我的生动力,其实在我看来所有的人心都能写在眼睛里,就像傻根这个角色不是能演出来的,本真的内心是善良单纯不能有杂念,我就是这样的人。

  南都娱乐:从演员到出品人,你觉得自己一直在走接地气路线吗?

  王宝强:对,我投资了两部戏,《一飞冲天》这个电视剧是大家没看过的,科幻的,搞笑轻松幽默时尚。现在要么抗日要么古装要么家长理短, 基本没有科幻的,另一部投资电影《非法操作》是去年拍的,也是科幻的,但和轻松幽默接地气一点不冲突!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