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里约访毒贩点 淡定如逛菜场

2014年05月05日17: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记者刘骁骞被赞“碉堡淡定哥” 央视记者刘骁骞被赞“碉堡淡定哥”

  新浪娱乐讯  随着2014巴西世界杯的临近,巴西的“上帝之城”里约热内卢也慢慢被人们所熟知。这个传言“上帝第七天创造出来的”城市是个圣洁与罪恶共舞、奢靡与贫穷共存的地方。在《里约大冒险》中,展示了它到处是郁葱的绿树,美丽的湖泊;在《速度与激情》中,它却是贫穷落后,警匪一家。而最近央视驻巴西站记者刘骁骞无论是深入里约贫民窟的毒贩集团据点,或是随里约警方重案组深入贫民窟调查凶杀案,行走于暴尸的街头,都表情正常、一脸淡然,被网友称为“碉堡淡定哥”。

  央视记者刘骁骞今日在微博公开了里约热内卢暴尸街头的公布照片,“让里约自己说话。”几张里约暴尸街头的照片和记者记录下里约美丽风景的照片穿插拼接在一起,带给人一种既恐怖凶残又美丽祥和的违和感。尤其是记者跟随里约警方深入贫民窟调查凶杀案的视频,记者冷静淡定地穿梭在尸体之间讲述了案发的过程,网友赞“勇敢”,不忍直视。

  但这些报道曝光后,网友表示这么重口味的可怕事件,却采用犹如逛菜市场一样的报道节奏,如此轻松的方式报道实在碉堡了。“江宁公安在线”在微博写道:“还记得今天那个深入报道巴西贩毒集团的勇猛央视记者吗,其实他们这个报道是一个系列,前两天还有一期是跟随里约警方重案组深入贫民窟调查凶杀案。警察蜀黍看过之后只能表示:这种像报道菜市场一样轻松的采访风格实在是碉堡了……@刘骁骞,和你的摄影小队都要注意安全!”

  网友纷纷为记者的淡定和勇敢点赞,感叹这才是真正的“里约大冒险”。以下摘自部分网友神回复:

  麦田守望者41感叹道:把采访毒贩老巢拍出了采访无证食品加工作坊的赶脚……厉害!

  你全家都天然呆:记者小哥没想到你这么柔弱的身体和声音里居然藏着如此铁血真汉纸的灵魂……

  悉耀:我看到他介绍贴在毒品上的标签的时候有一种:这些鸡蛋从不同的农场来,并且它们被贴上了不同的产地标签以方便人民采购。另外让我们再问问大妈现在的鸡蛋价格。

  敬业爱岗顾老师:这才是真正的“里约大冒险”。

  (果果)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