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低调捐建63座学校 舒淇尔冬升点赞

2014年05月05日13:5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截止2013年,古天乐捐建的61座小学名单 截止2013年,古天乐捐建的61座小学名单
古天乐在偏远地区捐建多所小学教学楼或宿舍 古天乐在偏远地区捐建多所小学教学楼或宿舍
古天乐(资料图) 古天乐(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香港男星古天乐[微博]近年来在内地偏远地区捐建小学或宿舍的事被广为称赞,不过古天乐本人对此却十分低调,未向外透露具体捐建事宜。今天中午,导演尔冬升在微博贴出一份名单,列有古天乐自2009年至2013年捐建的61座学校和校舍的详细名单。舒淇[微博]、庄文强[微博]导演等转发点赞,不少粉丝也调侃道“古仔做慈善这么低调,不介意他再接拍烂片了!”

  此前曾据香港媒体报道,古天乐在过去5年默默做善事,在内地捐建了61所学校,而学校所在地都是内地比较偏远的地区,主要用于帮助贫困的学生。另据粉丝统计,截止2014年5月,古天乐实际上捐建的教学楼及宿舍楼已达63座。

  古天乐本人则对此十分低调,曾有记者致电问他在内地捐建61所学校花了多少钱,他通过经纪人回应称不想透露,他只是本着做善事的心,不想讲钱,也没有目标要捐建多少学校。他还表示自己有少少成就,有能力就帮忙,他会一直做下去。

  相关报道:古天乐成立慈善基金 派专人监察工程

  有报道称,古天乐2008年因目睹四川地震摧毁了很多人的家园,甚至失去性命,学生读书的地方也没有了,因此成立了“古天乐慈善基金”帮助有需要的人。从名单上看,第一座古天乐建于2009年,位于广西省,此后数座古天乐小学相继在广西、贵州、云南、甘肃、四川等地建起。从2011年起,古天乐捐建的小学教学楼或宿舍楼开始排号命名,第61所则是位于贵阳市修文县的“古天乐第61宿舍楼”。

  据悉,古天乐除了捐钱,也会派专人监察工程进展,要求安全的建筑。对于个人善举,他从不肯宣扬,本着有能力帮助别人便帮忙的宗旨。他自己觉得不值得多说,将低调行善进行到底。不过,看到以“古天乐”命名的学校在内地遍地开花,有网友表扬古天乐,感谢他的慷慨捐助。古天乐的粉丝知道偶像默默做善事,也很感动。(新娱)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