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拍电影占领春节档 谢霆锋获邀

2014年05月26日22: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最近火爆荧屏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宣布将开拍大电影,预计明年春节档上映,把“吃货们”从家里引诱到电影院。片方东海电影集团老总倪政伟透露,将投入5000万把《舌尖》打造成一部美食爱情轻喜剧电影,导演可能会在高群书[微博]、薛晓路[微博]、马俪文等人中诞生,“演员可能会启用纪录片《舌尖》里的故事主人公,专业演员方面则会邀请一对年轻的大明星。”倪政伟还专门提到了谢霆锋,“我们选的演员,要与美食有关联,谢霆锋之前一直在拍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是很好的人选。”

  纪录片总导演陈晓卿:

  亲眼看到《爸爸》节目主创领走二十多万现金

  今年春节档,真人秀《爸爸去哪儿》大电影席卷了6.95亿票房。《舌尖上的中国》大电影片方、纪录片总导演陈晓卿都毫不讳言是受到了《爸爸》的启发。陈晓卿笑着说,“就像《爸爸去哪儿》大电影,就卖了好几个亿。我当时在他们湖南台里,其实节目导演也没参与电影制作,领导就跟节目主创说,就在这里数个二十来万拿走吧。到时候我也希望能够看到那么多的现金放在眼前,然后领导跟我说,拿走做奖励。”

  陈晓卿坦言,很想执导《舌尖》电影,“但我是在电视台坐班的人,没办法呀。拍电影的话,高群书和薛晓路这些老朋友都比我厉害!薛晓路导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是唯一一部让我在飞机上看哭的电影。”高群书、薛晓路导演也在发布会现场捧场,高群书导演接受采访也表示,非常愿意执导影片。

  陈导演还风趣地说,“我现在看《舌尖》,是左手看到右手的感觉,已经看了太多遍了,但是纪录片素材和成片的比例是150:1,确实还有很多难以割舍的素材,如果电影导演看得上的话,都可以拿走。”

  片方负责人倪政伟:

  演员要与美食相关 谢霆锋是合适人选 

  《舌尖上的中国》热播,挑动了吃货们的神经,今年在央视开播以来,收视率平均达1.7,第6集《秘境》收视率更达2.01。与此同时,《舌尖》也多次雄踞新浪微博话题榜,引起网友热议。东海电影负责人倪政伟表示,虽然有《爸爸去哪儿》大电影在前,但并不怕被说是“跟风”,“前面有成功先例在,这没有什么不好,而且我们投入达到5000万,是要打造一部真正的精品电影。”

  倪政伟表示,将会重新创作剧本,电影除了跟美食有联系,还会有温情的、有点伤感的家庭故事,预计春节档上映,届时将会给大家带来“精美美食画面,博大人文情怀,还有大明星演绎的曲折动人的故事。”

  在选角方面,倪政伟表示,“有可能会起用非专业演员,就是在纪录片《舌尖》里曾经出现过的主人公,邀请他们来演电影;在专业演员方面就会请一对年轻的男女,讲他们跟美食有关的爱情故事。谢霆锋之前做了一档美食节目,他就是很好的人选。”但是谢霆锋方面仍未对此有明确表示。

  谢霆锋为主的美食真人秀节目《十二道锋味》拍摄了3个月,将会在7月热播,谢霆锋还到了法国南部找顶级松子露、澳大利亚抓帝王蟹,到了印尼寻访真正顶尖的麝香猫咖啡,还到了西班牙、瑞士、英国、挪威,意大利、米兰等国家走访各地美食。

  据介绍,《舌尖上的中国》由央视联手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东海电影集团联合打造。东海电影集团在浙江省电影有限公司(浙江时代电影院线母公司)基础上建立,是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由浙江省委宣传部领导。

  (易东莹/文 夏祺/图片)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