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首日强势 全国排片第一

2014年07月24日03:2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击查看《后会无期》全国影讯>>

  新浪娱乐讯 韩寒[微博]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7月24日将映。23日晚,据“电影票房”微博披露的数据,该片首日强势,排片36.86%,全国排片33062场,居全国第一。这一数据虽然低于上周17日《小时代3:刺金时代》首日排片的43.34%,但作为一部文艺片,这样的排片已是拔尖,超过了张艺谋导演的《归来》首日排片的32.44%。

  首日排片超过《归来》

  这个夏天,因郭敬明[微博]的《小时代》与韩寒的《后会无期》几乎同期上映,有关两人“上海绝恋”、相爱相杀的话题就一直微博上热点排行的“熟客”。7月17日率先开画的《小时代3》首日豪取1.1亿,打破了陈思诚导演处女作《北京爱情故事》首日票房9798万元的纪录,成为新的2D国产片内地影史首日票房冠军。这样的成绩当然与排片量有直接关系。据统计,当天《小时代3》排片量43.34%,全国排片5万场,零点上座率七成。

  而比《小时代3》晚一周上映,即将在明天(24日)开画的《后会无期》,据相关数据显示,首日排片36.86%,全国排片33062场,低于《小时代3》首日排片成绩。而鉴于《小时代3》首日票房破亿,排片低六个百分点的《后会无期》能否首日破亿还未可知。但作为一部文艺片,《后会无期》的首日排片已经超过了张艺谋导演《归来》首日的32.44%。

  正面PK《小时代》

  据相关数据显示,与上周17日开画的《小时代3》同期上映的《变形金刚4》排片17.3%,《老男孩之猛龙过江》排片14.23%,《分手大师》排片10.38%。可以说,《小时代3》首映时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变4》和《老男孩》,两片相加排片合计在25%。不过,就在《小时代3》上映一天后,18日《京城81号》上映,不仅首日就占据15%的排片,更以黑马姿态在近一周内排片稳步上涨,这恐怕是《小时代3》片方所未料到的。

  再看24日与《后会无期》同期上映的电影预排片数据:《小时代3》21.72%,《京城81号》21.18%,《变形金刚4》6.06%,《开心超人2》3.81%。除《京城81号》排片不降反升外,包括《小时代3》《变4》等片的排片均有下降。特别是《变4》已降到6%左右,且该片将在本周日27日下线。

  如此看来,《后会无期》的同期竞争对手要弱于《小时代3》,换句话说,上映首周的票房成绩值得期待。至于下周五上映的《白发魔女》能否对其票房产生威胁,还要看范冰冰[微博]、黄晓明[微博]等主演的票房号召力了。

  (竹圆/文)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后会无期票房排片小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