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为《小时代3》成劳模:我喜欢这称号

2014年07月24日10:4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劳模“小四”多地路演 劳模“小四”多地路演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永远不缺话题的郭敬明和他的《小时代3:刺金时代》于7月17日上映,根据百度电影票房贴吧数据,截至7月22日,电影上映六日票房累计3 .77亿元。在一片非议声和高票房的现实矛盾里,《小时代3》各位主创们近日兵分几路开启了“丧心病狂”的宣传路演活动。昨日,导演郭敬明单枪匹马来到广州做宣传,工作行程从早七八点到晚上十一点,开一场发布会加跑五个影城!而宣传人员居然说“这还好!”因为还有更密集的……咳咳,不管你认不认同《小时代3》,不管你喜不喜欢郭敬明,但至少就“勤奋劳作”这一点,他做得还是很感人的!摄影:南都记者钟锐钧   

  真心话

  “我觉得劳模这个称呼还不错”

  亮出郭敬明宣传《小时代3》的行程表,用“劳模”称呼他,真的一点不为过。上个月,南都记者在上海专访他时,他就说自己最大的兴趣就是工作,没有什么休息时间。昨天,在广州再度见到他,他更细致描述了自己平日的工作状态:“我自己没有所谓的休闲时间和假期,平时连周末都在上班。有些普通人下班了就是玩、看电影、逛街,我下班就是继续写、忙工作,处理到晚上十二点一两点,其实这样一个状态也已经十年了。”他还说:“我觉得谁都不是天才。你不可能说,你花八个钟头只做一件事,而我花八个钟头做十件事情还每样都能做得很好。我觉得你只能花八十个钟头去弥补这个东西……你想要比别人做更多的事情,其实还是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没有谁可以随便玩一玩就成功的。”说得很对呀!不是么?

  南方都市报:每天这样飞,会不会有时候早上醒来忘记自己在哪个城市?

  郭敬明:还好还好,习惯了。

  南都:这几天行程安排很恐怖。

  郭敬明:蛮满的,特别是跑影院,可能一个城市七八家,每家好多个厅。其实去年也这样,扛过了就好了。

  南都:喜欢劳模这个称呼?

  郭敬明:还不错,我觉得不是说劳模,我的性格就是如果我决定要接这个工作,一定要把它做到最好,不喜欢的话,那干脆不做,我不喜欢很敷衍应付的状态。

  南都:你觉得这些路演成效大吗?

  郭敬明:我觉得其实这不会带来直接的票房作用,因为一个厅再多也就几千块(票房),在几亿票房面前还是没什么意义。更多还是一种跟观众朋友的情感交流。观众的热情对我们是很鼓舞的。

  题外话

  昨天有郭敬明来羊城为《小时代3》站台,今天则有“国民岳父”韩寒抵穗为处女作《后会无期》宣传。这对“上海绝恋”总有着牵扯不清的“恩怨情仇”。

  昨天,《小时代3》官方微博公然斥责电影《后会无期》宣传方拿“郭敬明的身高”宣传自家电影,在一个“岳父喊你来答题”的有奖问答环节中设计了如下问题“韩寒比小明高多少:A:1.3米B:0 .3米C:0 .03米”,还附上形似韩寒和郭敬明“最萌身高差”的漫画图(见左图)。随后《小时代3》片方表示,这越过了人类道德底线,“身高影响不了票房!请删除类似营销!”郭敬明昨天出席广州发布会时回应:“两部电影可以竞争,但是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这是不道德的行为,其他的公平竞争都是O k的。”

  “丧心病狂”通告数

  5月11日至7月21日

  上映前后预热阶段

  城市

  上海、北京

  发布会2场。6月的上海电影节和7月的北京首映礼

  采访

  《小时代3》艺人共有15天的时间配合全部通告,包含邮件采访共完成95个通告,其中导演郭敬明共配合了50个通告(不包括导演路演通告,此数据仍在更新)。

  7月22日至7月27日

  全国路演阶段

  城市

  成都(7.22)、上海(7.23)、广州(7.24)、深圳(7.25)、武汉(7.26)、西安(7.27)6个城市,涵盖华西、华东、华南、华中、华北五大区域。

  采访

  约20多个

  影城

  35个影城,部分影城会有2- 3个影厅,数学好的人估算下吧……

  7月23日

  从广州路演看小四一天

  时间表

  8:30-10:30上海-广州

  (按飞机准点计算,7:30要到机场,那从住处前往机场总得要预三四十分钟吧?那六点多怎么也得起床了吧)

  11:00- 14:30机场前往市区酒店交通、午饭、化妆

  14:30-15:50新闻发布会&媒体采访

  16:00- 23:00跑五家影城共六个影厅(譬如南都全娱乐联合阿里娱乐宝举行的南都观影团就是其中一场)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郭敬明劳模小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