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com》将映 重庆选美事件再回顾

2014年07月31日18:3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青春.com》海报 《青春.com》海报
前三强照片 前三强照片

  新浪娱乐讯 电影《青春.com》8月29日即将上映,本片根据2012年52届重庆国际小姐事件改编。

  2012年7月6日,旅星影视杯第52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重庆赛区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重庆洪崖洞举行,共有2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经过多轮的才艺表演,最终决出冠亚季军。然而,广大网民却不买账,认为“三甲不漂亮”而被戏谑为“选丑”,网民们抱怨评选结果无法代表“美女之都”重庆的水平。各种猜测也充斥网络,黑幕说、潜规则、拼爹说……随着事件愈演愈烈,引发了一场席卷全国的舆论风波。

  选手回应:感觉被泼了一盆冷水

  重庆赛区前三强中的亚军杨安琪是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学生。无论是比赛后曝光的素颜照还是比赛当天的获奖照片,网友大多称三强中只有她算得上重庆美女。前天记者辗转电话联系上杨安琪时,她表示,目前正在为全国总决赛做准备,“我的心态还算好”。

  冠军严萌拥有硕士文凭,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有一点意外,但还是很开心,毕竟这段时间,我自己付出了很多。中国赛区的决赛我们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是我们已经开始做准备,会更加努力地参加训练。”

  网友争议最大的是重庆赛区季军陶玉洁。对于网友的批评,季军陶玉洁直言:“感觉被泼了一盆冷水。”当记者问及是否感觉颁奖时那张照片拍摄得不是很好,陶玉洁回忆,比赛时摄影师的镜头都只对着脸照。

  网友质问:是拼的亲爹吧

  本次评选结果引发是否“拼爹”的质疑。网友“尕跳要瘦成闪电”发问:这次的三强太让人大跌眼镜了。究竟是怎样把她们三个人选到前三强的。这次不是拼的干爹吧,是拼的亲爹吧。

  有网友隔空给评委喊话:“评委老师敢把这三位佳丽的照片做成桌面吗?”更有网友恶搞,将季军选手的眼睛与嘴巴PS到众多明星的脸上,孙俪、杨幂等人先后中招。颇为搞笑的是,在最后一张图,网友让郭德纲“季军附体”,不少网友评论这个看起来倒还凑合。

  7月6日结束的第52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重庆赛区前三名的获奖照片刚被网友在微博上公布,便引来了众多网友的集体吐槽,称达不到重庆美女的平均水平。有言辞激烈者,甚至表示内中有猫腻。一时间,“黑幕”、“潜规则”等说法在网上泛滥。而同时,不少网友开始人肉搜索这3位重庆国际小姐资料,她们的姓名、身高、身份等私人信息不同程度的被泄露。

  业内人士:美女正在远离选美

  选美质量下降缘于赛事泛滥,真正才貌双全的女子正在远离选美。“其实换汤不换药,赛事执行者、评委基本固定在一群人中,连好多选手都是熟面孔。过度复制模仿、运营不专业已使选美泛滥。”曾在中国西南地区担任30余场选美比赛编导和评委的任虹霖一语道破。而当选美泛滥,高额奖金则成为主办方吸引参赛者的最大砝码。任虹霖透露,他所参与的选美比赛中,约有15%的选手是活跃在各大选美场的“比赛专业户”,她们多为职业模特和学生,参赛的唯一期许便是拿奖金。

  “奖金来源于赞助商,可赞助并不好找。”选美比赛都是由经济实力不强的广告公司“承包”,这使比赛本身的权威度和专业度受损,加之经济危机使企业纷纷捂紧荷包,赞助资金愈加难找。

  “真正条件好的美女正在远离选美。”海南航空公司西南区一许姓负责人向记者感叹,她长年走访各大选美赛场寻觅“准空姐”,如今赛场上能让她眼前一亮的人已越来越少。

  电影《青春.com》根据52届重庆国际小姐事件改编,由国家一级导演马雍导演,52届重庆国际小姐冠军严萌、季军陶玉洁亲自演绎,曲国强、古丽娜(中国香港)、孙夕尧、卢小璐、马一傲主演,定档与8月29日全国院线上映,揭秘52届国际小姐重庆事件黑幕、潜规则之谜!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国际小姐选美青春.com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