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进低谷 《绣春刀》“锈”住票房

2014年08月11日14:0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绣春刀《绣春刀》号召力有限票房难有作为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婷) 上周刚刚立秋,影市就感觉到了一丝凉意。

  7日,由张震[微博]和刘诗诗[微博]主演的《绣春刀》公映,截至今晨零时,该片累计票房仅3510万。此外,8日还有两部国产动画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和《神秘世界历险记2 》上映,至今的票房也都只有3000余万。

  在《变形金刚4》、《小时代3》以及《后会无期》的热潮过去后,国内电影市场跌进了低谷,周末单日票房产出从之前的2亿左右降到了1亿左右。

  作为上周公映的受众最广的一部电影,《绣春刀》不但没能继续烧旺暑期档的大火,反而锈住了票房。

  没有领头羊暑期档进低谷

  进入暑期档以来,国内影市先后有《变形金刚4》、《小时代3》、《后会无期》以及《白发魔女之明月帝国》几个领头羊,他们上映首周的票房都在亿元以上,而累积票房也都至少突破了3亿大关。

  但是,在上周公映的新片中,却找不到一部能领衔影市的作品。本应是目前市场主力的《绣春刀》上映4天,仅收获3510万元。而目前市场排名前三的《白发魔女之明月帝国》、《暴力街区》以及《后会无期》都已不是新片,而它们上周末的单日票房也都难超过2000万元,之前动辄单日破亿的盛况再难出现。

  号召力有限票房难有作为

  对于《绣春刀》票房表现失望的原因,《法制晚报》记者走访了京城的多家影院,发现该片虽然上座率不错,但排片却不多,不少影院一天仅放映4场,与《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帝国》、《后会无期》、《暴力街区》等相差很多。

  从今日全国影院的排片表上来看,《绣春刀》仅占到11.85%左右,排名第四。

  知名影评人夏虫认为,《绣春刀》属于小成本影片,宣发预算并不高,影片的宣传效果也不是很好。在电影的两位主演中,虽然刘诗诗粉丝众多,但一人终究难以撑起整部电影票房。而张震在普通观众中认知度还是较低,导演路阳也是新人,所以影片的明星号召力十分有限。

  夏虫预计,《绣春刀》的最终票房在8000万元左右,破亿都有难度。

  文/记者 张婷婷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绣春刀票房暑期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