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凡宋佳蒋雯丽“一帝双后”开拜师会

2014年08月22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讯 记者刘嫣报道 8月19日,新武侠电影《师父》在天津广东会馆片场举办“拜师礼”开机发布会。该片由《一代宗师》、《道士下山》的编剧徐皓峰导演,廖凡[微博]、宋佳[微博]、蒋雯丽主演。廖凡在现场展示了传统的拜师礼,并且“开宗立派”收下高徒。据悉,电影《师父》将于2015年全国上映。

  作为发布会重头戏,片方精心安排了“师父”廖凡现场收徒的传统“拜师礼”环节:舞台一侧,布置精良的拜师棚架势十足,在“引荐师”金士杰、“教训师”蒋雯丽的共同见证下,“徒弟”宋洋向“师父”廖凡、“师母”宋佳呈上拜师帖,并在现场单膝下跪拜师。拜师礼尾声,廖凡与宋佳则同饮“徒弟”呈上的“拜师茶”。

  《师父》改编自导演徐皓峰的同名短篇小说,讲述了民国年间发生在天津武术界的一段恩怨情仇。廖凡扮演的南派武人陈识在天津武术界开馆立足,经历了与宋佳扮演的天津少女赵国卉的一段真挚爱情,并收下宋洋扮演的当地青年耿良辰为徒,代其踢馆。与此同时,一场席卷天津武术界的剧变。廖凡为了这部影片准备了足足两个月的时间,因此在看到现场那个南拳练功的巨大“刀桩”时,廖凡十分感慨:“这是南方咏春拳练功的器械,它陪伴了我两个多月的时间,可以说我俩是非常有感情的。两个多月的练功,基本上每天都是在凌晨四点钟起床,‘死磕’刀桩练习咏春拳。”

  片中,扮演师娘的宋佳表示:“我和廖凡是2006年合作电影《好奇害死猫》时认识的,当年在电影里我演了一个洗头妹,廖凡则是一个小保安,当时我就认定他是表演艺术家。如今我们再次合作,当年的保安、洗头妹都成了师父和师娘。”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宋佳蒋雯丽廖凡武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