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捕》曹炳琨演活蔡相被黄秋生点赞

2014年08月22日12:1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曹炳琨《四大名捕》剧照 曹炳琨《四大名捕》剧照
曹炳琨《四大名捕》饰演蔡相 曹炳琨《四大名捕》饰演蔡相
曹炳琨最新剧照 曹炳琨最新剧照

  新浪娱乐讯 “药不能停”、“没有我,你们就是一坨屎”提起去年上映的《四大名捕2》,许多观众至今对片中的这两句台词印象深刻,饰演该角色蔡相的正是演员曹炳琨。虽然在片中只有少量台词,却给了观众难忘的惊鸿一瞥。今天,《四大名捕3》在全国上映,作为该系列的终结篇,曹炳琨将这个角色进行到底,得到黄秋生、陈嘉上等主创人员的一致认可。

  实力小生再战大银幕 曹炳琨演活“夹缝人物”蔡相

  从《潜伏》、《AA制生活》再到日前热播的《二胎》,曹炳琨在多部热播影视剧中不断超越,成功塑造了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此次在《四大名捕》中演绎的蔡相是一位人前风光、背后苟且的人物,皇上见了他避之不及,但他却因为救命药丸受制于安云山,有他的可恨与可怜之处。“这是一个生活在世界夹缝中的人物”曹炳琨概括说。

  看完第二部,有观众认为蔡相有可能会在第三部中反抗,但曹炳琨却剧透说,原本剧本里蔡相要在第二三部中展露武功,与四大名捕对决,最后死在四大名捕手中。但商量之后,我们认为这个人一定要死在自己人手里,而且要在无意间死去,给观众一种对丧家犬产生同情心的失落感。曹炳琨希望,观众看完这场戏能回归到当今社会并产生思考,“没有人天生是坏人,很多时候是被逼的,当他变成坏人的时候应该是拉他一把还是推向深渊?”

  角色再小也要做足功课 曹炳琨现场获黄秋生点赞

  相比刚刚热播完的电视剧《二胎》,曹炳琨在《四大名捕》2、3中均以小角色呈现,但即便是再小的角色,曹炳琨也没有懈怠。尤其对于这样一个变化多端的人物,演绎成功并不是一件易事。为此,曹炳琨事先读完了《四大名捕》原著,并花费了大量时间去揣摩人物的心理,大到台词、一招一式,小到一个眼神甚至喘气,都要拿捏到位。“当你不是一个贯穿人物的时候,你就要去做亮点,把戏做足,让观众记住你,我认为我成功了。”

  付出便有回报,曹炳琨的演戏不仅获得了导演陈嘉上的首肯,还意外得到老戏骨黄秋生的高度赞扬。回忆拍戏的那段日子曹炳琨表示跟黄秋生只有一场对手戏,但他却发现平时特沉默的黄秋生一直在旁边看自己演戏,还跟自己聊了很多演戏的内容,并抒发了一番赞美之情,能得到圈内老戏骨主动点赞,让曹炳琨倍感欣慰,“在电影这个圈子里我是一个新人,应该摆正姿态,踏踏实实演好戏,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黄秋生曹炳琨四大名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