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会和赵又廷一起平平淡淡的变老

2014年09月04日08:58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想过要和一个人过“一生一世”?如果有,那你想和谁?或许电影《一生一世》能给你答案。昨日,即将于周五(9月5日)公映的中秋档爱情大片《一生一世》在重庆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邹佡携主演谢霆锋、高圆圆出席。男神女神同时空降重庆,两人眼中的“一生一世”又是怎样的呢?

  服饰篇 谢霆锋随意高圆圆优雅

  男神与女神同时驾到,穿什么自然是所有粉丝关心的话题。发布会刚开始,两人一走进现场便引来现场媒体的闪光灯和粉丝们的尖叫。谢霆锋一如既往的随性,利落的短发,戴着黑框眼镜,少了几分年轻时的不羁,多了些许成熟男人的魅力。蓝色的棉布衬衣袖口挽起七分,胸口纽扣解到了第三颗,刚好能露出里面的项链。不过最让人意外的还是男神的脚,居然穿的是一双红色黑边人字拖鞋,这样混搭的风格,也只有谢霆锋能够HOLD住吧。

  相比起谢霆锋的随意,一旁的高圆圆则是很好地演绎出“女神”究竟应该是什么范。一头齐肩乌黑长发,米色无袖翻领上衣与黑色长裙,与高圆圆的女神气质十分相配,再加上标志性的微笑与大眼,瞬间电倒了在场不少记者和粉丝。

  电影篇 高圆圆说要先打动自己

  电影《一生一世》从1972年跨越到2001年,从中国的北京到美国的纽约,从凌乱纠葛到难舍难分,男女主角的情感跨越了世纪才领悟到爱情的真谛。由于时间跨度近30年,电影中回放了唐山大地震、香港回归等人尽皆知的历史大事件,也见证男女主角从孩提时期到成长、成熟的不同阶段。故事结尾以悲剧而告终,男主女主本来就聚少离多,再加上不断的错过,可以算得上是一部标准的虐心电影。该片也被视作谢霆锋出道以来拍得最纯粹的一部爱情片:“从我入行以来一直都是动作戏为主,因此会比较容易收放自如,不过电影《一生一世》是我拍得最纯粹的一部爱情片,整个演员的搭配、故事都是我所喜欢,而且我现在的这个年龄也正好希望尝试这样的剧本。”当被问及拍戏过程中有没有带入自己的真实感情经验时,谢霆锋回答:“演十几岁的男生时我也没有太多的情感经历,所以没有带入自己的感情经验,就只是一心想演好这个角色而已。”

  而对于高圆圆来说,这次拍电影最大的感受则是觉得谢霆锋是一个很可爱的人。“他有不少的小桥段都挺能打动我的。”高圆圆说,“印象最深的还是他在电影中有一场戏是要做早餐的桥段,不但卖相极佳,口味也是一流,是一份漂亮又美味的早餐,霆锋不论戏里戏外都给大家很大的安全感,让我心里很踏实。在我看来演电影首先要打动了自己,才能打动观众。”而聊起为何会接这样一部电影时,高圆圆称,很大原因是出于对电影中北京女孩的好奇,“剧本里这个女孩20岁就出国了,而我20岁从没想过出去生活,甚至都不想离开北京,现在却很想体验一下。”

  感情篇 谢霆锋称自己不够浪漫

  当然,两位男神女神更让人关注的还有各自的感情生活。谢霆锋自从和张柏芝离婚后,一心投入工作,鲜有绯闻产生。但这次拍的却是爱情电影,对此谢霆锋只是回答说和高圆圆都投入地配合剧本,但自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懂得浪漫的人。“这是一部横跨上世纪80、90年代,有着30年的爱情故事,电影中有不少的浪漫桥段,但其实我自己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在17、8岁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等到懂了之后好像也没有时间,在生活中工作占据了大多数的时间,也不需要浪漫。”

  相比起谢霆锋,刚刚领了结婚证的高圆圆还在享受着新婚的幸福,而女神也坦言自己的爱情观正在发生着改变。“以前我总觉得浪漫是要出其不意的惊喜,但现在我却觉得浪漫应该两个人一起慢慢变老,不需要一瞬间的激情,而是两个人在一起平淡地变老。”“是和赵又廷吗?”记者追问道,“不然呢?”高圆圆笑着回答说,“我认为激情就是生理上的化学东西,爱情变成恒久当然最好,但只要自己变得更好,即使爱情走了也不会可怕。”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一生一世高圆圆赵又廷谢霆锋爱情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