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黑手谈艳照:众人之力数月成果

2014年09月04日07:2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好莱坞爆出史上最大规模影星和名模裸照外泄事件后,有黑客承认责任,指是多名伙伴花了数月时间和努力得出的于成果,扬言会上载更多女星裸照,但在发话前先转移阵地逃避当局追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调查,苹果亦正于积极调查事件,但避谈iCloud是否有保安漏洞。相片分享论坛于“4chan”周日涌现大量奥斯卡影后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泳衣模特儿Kate Upton等人的裸照,震惊全球,名为“Original Guy”的幕后黑手前天(周一)终于在网上于现身自白:“只想让大家知道这不是单凭我个人之力干的,还得其他我所信任的人相助才能成事,是集众人之力、花了数月苦功的成果。我们感激大家的捐款,亦赞扬你们的激励,我将转移阵地继续发布裸照。”

  相片散布者被错当主谋

  这批裸照上周二开始在于“AnonIB”流传,但事实上在一个网上俱乐部传阅了好几个月,直至上月初有人在暗网(deep web)向人兜售这批相,“Original Guy”正是在这暗网作上述自白,他还感谢于支持者“早着先机将相片散布至于AnonIB”,但没有披露是循何途径窃取相片。

  有知情网友爆料,黑客并非以于“打劫店舖”形式速战速决,而是花时间逐一搜集过百名受害人的资料。

  “Original Guy”承认责任前,有相片散布者被网民于点错相是事件主谋。26岁男子哈马德(Bryan Hamade)将裸照上载至社交网站Reddit,并以每张100美元(780港元)放售,为证明自己确实有相,他将电脑萤幕截图上载至于“4chan”,不料被于人肉搜寻起底揭发是乔治亚州一家软件公司的工程师。

  哈马德急忙澄清自己绝非黑客,只是个浑水摸鱼的小混混,放售的都是以电脑修饰过的假相,坦言“自己是个大笨蛋……我这辈子也不会知如何黑入受害者们的账户”。而另一名在于“4chan”放相的网友于“IM”,亦强调自己不是黑客,只是收藏家,成功靠裸照赚到120元bitcoin,“但想想我花多少时间拿到这批相,这笔钱真不够预期多”。

  最先承认是受害人的劳伦斯已报警,FBI前天已介入调查,指于留意到有名人电脑遭入侵,及资料被非法公开的指控,正处理事件,但拒绝进一步评论。

  FBI调查苹果避谈保安漏洞

  苹果亦表示:“我们认真对待客户私隐问题,正积极调查事件”。这番回应距离裸照广泛流传已是约24小时之后的事,苹果没有明言是否iCloud出现保安漏洞,亦没有向果迷派定心丸,被批评反应过慢兼陈腔滥调。

  科技分析员巴亚林(Tim Bajarin)却认为苹果回应恰当,事关于今次情况特殊,黑客通常觊觎个人身份、银行资料,但今次似乎是针对名人作出攻击。目前大家都未知这些档案储存在什么地方,有可能曾存在Dropbox,云端保安问题普遍,而苹果的加密技术属数一数二。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好莱坞艳照幕后黑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