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高圆圆:遇到默契的人 所以就嫁了

2014年09月04日17:1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高圆圆[微博]坐在一间偌大的采访间里,房间空空荡荡,只在正中摆着两个沙发,她有些慵懒的坐在其中,在采访的间隙和朋友有一搭无一搭的闲聊,不停变换着坐姿,房间里被懒洋洋的气氛灌满,只有一张她和男主谢霆锋的海报“正经”的存在着,海报中——二人紧密相拥,笑容盈盈。即使,这其实是她和男友赵又廷[微博]正式领证、成为夫妻后的第一个采访。

  女神终于出嫁——从《搜索》开始,她和赵又廷陷入现实中的热恋,此后二人共同出游、共赴台湾、机场拥吻屡屡被镜头记录,恋情正酣。今年五月,二人被拍到在巴黎圣心大教堂拍摄婚纱照,更是恋情修成正果的好讯息,直到一切落定,终于去领证,成为娱乐圈又一对明星夫妇。这一场恋爱,开始的惊心动魄,进行的欢喜从容,最后又换得轻松随意的结果,还真是“遇到最合适的人”的感觉。

  我很讨厌爱情中“备胎”这个概念 这很不真诚

  新浪娱乐:从现在的片花上看,《一生一世》是一个男孩数年来追求女生的故事,是这样的嘛?

  高圆圆:其实也不算这男孩在追求她,因为两个人其实是都很爱对方,很想走到一起,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走到一起,所以这个男孩就是在远处默默的守候她,两个人是很自然的走到一起的。

  新浪娱乐:我在网上查这个片子的时候,看到有网友说,一个默默守候在女神身后的人只有备胎,希望女神能回头看他一眼。

  高圆圆:我觉得这个电影绝对不是备胎的故事,绝对不是。就是两个人没走到一起,完全是命运的玩笑,绝对不是备胎的概念。而且我一直很讨厌备胎这个概念,我觉得很不公平,很不真诚。

  新浪娱乐:我看有剧照是“全北京最好的……”,一个牌子立在那,好像非常北京感。

 

  高圆圆:嗷,溜溜球,那个就是那个年代才有的东西嘛,包括秀水啊什么的,这个是一上来就把我吸引到的一个东西,另外一个就是还是回到我们相不相信这个故事,我觉得我相信两个人是可以这样相爱的,也相信会有一个人因为爱对方,尽管不能跟对方在一起但依然会守候她,我觉得这个东西我是相信的。我当时就一直在犹豫拍不拍这个戏,有一个关键性的一刻,是后面有一段是出国,我去年6月份跟家里人在美国生活有半个月,当时到了一个城市就想,如果我回到年轻的时候,我会不会选择走出来?不会像我小时候,就觉得我一定不要离开北京,就是极度恋家,长大之后会觉得很多地方对我有种吸引力,然后如果我在那个年纪走出来的话,也许我整个后面的道路会完全不一样,我会成为一个和现在不太一样的一个人。当时有这个想法,我突然就想到安然这个人物,就觉得自己生活里做不了的事情就从角色身上找这种感觉吧,她也是那个年代出国,然后在国外上学。

  生活中很多事情 打给我哥就一定能解决

  新浪娱乐:看这个剧本,它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高圆圆:我觉得那个年代感还挺吸引我的,因为它基本上就是我哥那个年代的故事,90年代初上大学,然后之后那个出国什么,跟我哥那个年代很像,我小时候受我哥影响还挺大的,因为小的时候基本上跟着他去看书,去听音乐,很爱翻他的照片,他的东西,所以我就觉得为什么我不是他那个年纪,我哥73年的,就觉得他那个年代的人和我这个年代的人其实已经不太一样了,听的歌啊,所有文化熏陶的东西都已经有了变化。

  新浪娱乐:那在你成长过程中你会有任何情感问题会投奔于哥哥的解答嘛?

  高圆圆:完全不会。我就没这种习惯,(新浪娱乐:去问人家说,这事怎么办,或者这个男孩怎么样?)基本上不太会。

  新浪娱乐:为什么?

  高圆圆: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想要什么,人家说什么也没用,我不是太容易被人家说动的那种人,尤其是过去,从来不会问人家意见,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自己要什么东西。

  新浪娱乐:那拿到这个剧本,有向哥哥询问一些细节,或者心理感受之类的嘛?

  高圆圆:也没有,我哥也不浪漫,也没什么爱情故事,所以就没去问他这个事情。但是看了很多他和我嫂子那时候的照片。

  新浪娱乐:你哥长的帅嘛?

  高圆圆:我哥还行,跟我长得挺像的,但是我哥就是……长豁了,五官比我还大,虽然他很高,但是五官还是大,男生长那样有点可爱吧。

  新浪娱乐:我有一点好奇,哥哥的人生有影响到你的人生嘛?

  高圆圆:那倒没有。他是让我觉得挺踏实,挺有安全感的吧,我哥应该就是那种远远的守护我的那种感觉,他是那种上大学,毕业工作,做相对比较稳定的工作,婚姻的家庭也都是比较稳定的,跟我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是完全不一样的,也没有什么特别多的社交生活,就是同学聚会,然后家庭生活、工作、就是这样生活非常简单,他会让我比较有安全感吧,因为很稳定的生活状态,生活中很多事情我知道打给我哥我就一定能解决。

  新浪娱乐:什么事会打给他?

  高圆圆:比如说什么银行的事啊,电脑啊,因为我哥是搞编程的理工男,我们家都是理工男。反正就是这种事情打给他都能解决。然后他跟我爸性格都是那种处变不惊,比较冷静的那种性格。

  新浪娱乐:我还记得第一次采访你的时候,你就分享了一个和父亲哥哥有关的故事,说那时候你坐自行车前面,你哥坐后面,去买棉毛裤。

  高圆圆:那个时候是每个周日下午我们家一个特别常态的事,因为我妈不出门,所以都是我爸带着我俩去,都是商店快关门的时候才会去,差不多5点多,迎着夕阳往西边骑,大概10分钟到那个商场,就算不买东西也要到那个商场逛一逛。

  遇到沟通默契的人 所以……就嫁了!

  新浪娱乐:上海电影节的时候,大学生们喊赵又廷的名字的时候,你特别开心,特别自然。

  高圆圆:不然呢,我要生气嘛。当然有大家这样的祝福还是一个开心的事。

  新浪娱乐:其实圆圆要比所谓“四小花旦”啊,“双冰”啊出道都要早,但好像这么多年,你好像也没争过这件事。

  高圆圆:我以为你要说没有混的那么好,哈哈。这个也不是自己争来的吧,这也不是人家自己给自己封的,这肯定是一个媒体层面或者大众层面冠上的,我可能确实是哪都不靠吧。

  新浪娱乐:你也不在意这些事么?

  高圆圆:当然了,这有什么好在意的。说白了,其实演员比较享受的还是拍戏当下的那种感觉,所有这以外的东西可能都是观众回馈给你的,然后或者媒体给予你的,或者工作人员去做的那部分。就我自己来说,工作当下的那部分是属于我个人的。那你说你接受人家所谓的觉得你是女神,接受这种赞誉,那也要接受对你负面的想像,尽管它和真实的我是有距离的,但我觉得不必要太在意这个东西。

  新浪娱乐:所以生活中遇到一个可交流得人就变得特别重要?

  高圆圆:对,当然是,包括你和演员合作也是,你跟有些演员得默契是不需要沟通得默契,然后你传达一个信息,对方是能够接收到的。

  新浪娱乐:所以现在就是遇到了?所以就嫁了?

  高圆圆:对,哈哈,往戏那边带,又给带回去了!(魏頔/文 王远宏/摄影 张大伟/视频 实习生:王若霈 张家瑞)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高圆圆一生一世赵又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