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首演纯爱戏:华仔演的我都不信

2014年09月04日17:4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一生一世》是谢霆锋第一次演的纯爱电影,他饰演的“赵永远”与高圆圆[微博]饰演的“安然”有一段跨越二十年、从北京到纽约的命定之恋。谢霆锋习惯了以酷man形象出现在大银幕,枪战爆破、在香港会展中心顶楼来回翻滚统统不在话下,这一次,他说,比拍动作戏还累,因为爱情戏累心。

  谢霆锋说,知道女主演是高圆圆以后,甚至没有看剧本就答应出演,“我要自己相信,要不然连我自己都说服不了,我就不拍了。刘德华和SAMMI演的(爱情戏),我就不相信。”谢霆锋觉得高圆圆在圈中属于稀有动物,像恐龙一样稀有,纯、思想简单,“有爱情、家庭,特别踏实地过生活,就够了。”

  曾经有传闻,在美国拍戏,谢霆锋为了和高圆圆吃饭,特意包了一层餐厅,还送了她一束很大很大的红玫瑰。是不是有点爱上了圆圆?谢霆锋笑答:“在戏里,我们有很坦诚地说,我们都选择相信这一角色,不然没法拍下去。”

  “刘德华郑秀文[微博]演爱情戏,我都不信”

  新浪娱乐:您之前演过很多动作戏,这几乎是第一次拍纯爱片,为什么会接这部戏?

  谢霆峰:接这个电影主要是我觉得这两个人,我跟圆圆,给我的直觉是可以拍爱情电影的,我挺期待跟圆圆的搭配。因为很多时候我看爱情电影,我一看那张海报,我就不相信这两个人会在一起。 

  新浪娱乐:所以是为了圆圆而来的?

  谢霆锋:导演来找我的时候,她说,你拍的打戏都很激烈,而且大家都知道你很拼、也能打,但是大家都期待你拍一部纯爱情的电影。我说,女的是谁?我要自己相信,要不然连我自己都说服不了,我就不拍了。然后导演就说是高圆圆,我就说,让我想一会儿吧。想了不久,我就说拍。其实那个时候我连剧本都还没看到。

  新浪娱乐:你刚刚说,看到一些爱情电影的海报都不信,是看到哪些?

  谢霆峰:譬如说《孤男寡女》,我坦白说就有点……反正,是不会相信的。

  新浪娱乐:为什么呢?

  谢霆峰:不知道,(可能是)两个人的外表。其实,Sammi(郑秀文)跟刘德华,已经是最好的搭配了。如果Sammi抱着另外一个,会觉得更加不舒服。

  新浪娱乐:(笑)可能要抱许志安[微博]才行?

  谢霆峰:这样都觉得没有他们(刘德华郑秀文)两个搭,但是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是否能够发展到爱情故事?我觉得也不是。反而以前刘德华跟吴倩莲,那个就觉得反而会相信,或者以前的王祖贤跟张国荣,那些就觉得可以。特别是最近几年,好像都没有,《单身男女》圆圆跟古仔(古天乐[微博]),我也觉得一般。

  新浪娱乐:为什么?

  谢霆峰:就是一种直觉。我完全是听到是圆圆来演,才接这部戏。

  “这跟我现实中对爱情的揣摩一致”

  新浪娱乐:在电影中,赵永远跟安然之间的爱情,他们是很浓烈的那种还是淡淡的?

  谢霆锋:这两个人嘛,算是很浓烈的,但是能够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这个故事本来也算是一个悲剧,所以比较难抽离。每次一想到这个角色,或者是那段时间的工作生活,就会心里面不舒服。

  新浪娱乐:你觉得安然吸引赵永远的地方在哪?

  谢霆锋:我也说不出(安然)在哪一个地方吸引到赵永远,这个角色要喜欢圆圆演的安然,我想这一点也是跟我现实生活中对于爱情的揣摩是同一个解释,你真的喜欢一个人,其实你是不能够说为什么的。因为如果你能够说为什么,你并不是喜欢他,你是喜欢她某一个元素。我喜欢她长头发,那你不是喜欢她,你是喜欢长头发。我喜欢她的眼睛大大的,那不是喜欢她,是喜欢眼睛大大的。所以在里面是没有说过为什么会喜欢安然,我也相信要真正喜欢一个人,是整体的感觉,未必是一个东西。

  新浪娱乐:你会怎样形容你们两个的关系?

  谢霆锋:我们有一场戏是在医院里,她问我,“信命吗?”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可能就是这个词。

  新浪娱乐:戏里会有一些情节是你亲身经历吗?

  谢霆峰:有一些吧,因为这一次导演给了我们很大的自由度。有一些情节,有一段是我们在纽约的一条桥上,我跟她,她对我不理不睬的,我就在桥上写上了“对不起”之类的话,我们分手之后她才回去,看到原来我写下了这样一句话。那些小动作都是临场想出来的,出来应该会挺可爱的。

  爱上了?“反正我们两个拍戏的时候都信了”

  新浪娱乐:觉得圆圆是怎样一个女生?

  谢霆峰:我觉得高圆圆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女孩子,而她有的元素是当代的女生很少见的,就是她是非常纯,很纯洁的一个人,不复杂,很简单。她想的就不复杂,爱情、家庭,很踏实地过生活,就很满足了。而这些可能说是很简单,但是你真正看一个人的行为习惯、穿着、言谈,她是比较稳的一个人,不需要太高调,你注意她,就注意到了,没有注意到也无所谓。特别是现在如果再看年轻一点的演员,是没有这样的气质的。在娱乐圈,遇到这样的女生真的很难。

  新浪娱乐:刚刚你也说到,演这部戏会入戏很深,某个瞬间,会不会有爱上高圆圆的感觉?

  谢霆峰:这样说吧,我们在戏里面,我们都有很坦诚的说,我们都选择了相信这一个角色,如果不相信的话,基本上根本拍不下去。而且我们不相信,观众也不会不相信,所以是我们两个那个时候都相信了。

  新浪娱乐:那圆圆可能当时跟她男友赵又廷[微博]也在拍拖,这个投入会不会很难?

  谢霆峰:这个你得问她,我不敢说太多,但是我觉得她演得非常好的。

  新浪娱乐:你希望“赵永远”这个角色带给观众怎么样的感觉?

  谢霆峰:如果说我希望通过赵永远这个角色带给观众什么,我觉得是“一生一世”这四个字,本来就不是每个人都相信,而我这次,我跟导演,跟圆圆,我们都是相信一生一世的人,所以要传达给观众看或者是听,这个是一生一世的故事。

  新浪娱乐:哪种一生一世?

  谢霆峰:一生一世其实我不知道有多少种,我相信是阶段性的一生一世,怎么说呢?在年轻点的时候,就希望能抱着一生一世,长大一点点之后就会知道,有些爱你未必能占有一生一世,但是你可以永远的祝福,或者默默的爱一生一世。可能我再过个十年后,我会觉得一生一世又演变成另外一种,从亲情到爱情到亲情、友情、感情,这样演变过去,可能我是这样感觉,但是我还是相信一生一世。

  新浪娱乐:现在事业、爱情、工作、家庭,这些会哪个放在第一位?

  谢霆峰:这个东西对我来说,从来都没有谁排在第一位,你可以说我是一个比较贪心的人,我觉得朋友、爱情、亲情、家庭,爱你的人就会明白,或者是支持你的工作,了解你的朋友也会包容你爱的人,你爱的人你也希望他在事业上会好,我觉得整个东西是一个比较圆的东西,所有东西都应该可以共存在第一位的,我没有第二个。

  (易东莹/文 王远宏/摄影 刘嘉奇/视频)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高圆圆一生一世谢霆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