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多伦多点映 实验性结构创新

2014年09月12日15:4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爱情的美好 爱情的美好
人物多不要紧 人物多不要紧
演员表演获赞 演员表演获赞
很多细节 很多细节

  新浪娱乐讯 电影《黄金时代》目前正在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展映中,近日影片在当地举办了几场看片会,有西方媒体表示,《黄金时代》让他们想起了《阮玲玉》,拍摄手法和剪辑都极有创意,让他们有了了解这段陌生历史的冲动。而一些海外的观众更是将这部电影称之为“一杯手磨蓝山咖啡”,从台词到画面都有很多有趣的细节值得发掘。据悉,《黄金时代》在多伦多电影节有三场放映计划,影票在面市当天就已经售罄。

  老外都能看得懂 不懂历史无门槛

  《黄金时代》以民国时代为大背景,由民国传奇女作家萧红特立独行的人生以及令人唏嘘的爱情经历为引子,重点在于塑造当年那一群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还原了一个充满自由理想、海阔天空的时代,届时人们熟悉的鲁迅、萧军、胡风、丁玲等时代先锋都将一一登场。

  作为一个以中国历史为背景的电影,而且是一群中国文人们的故事,对于那段历史和那群人不了解的人,对于这部电影会不会看不懂?在放映结束之后,观众们给出了答案。不同于之前威尼斯放映后的“毁誉参半”,在此次映后的随机采访中,观众口碑非常一致,比如一位加拿大记者就表示,虽然自己不了解那段历史,也不知道萧红,但并不会阻碍自己看懂这部电影。也有观众更感兴趣的电影的实验性,有记者表示,看《黄金时代》让他想起了当年的《阮玲玉》,同样是发生在中国这个神秘的国度一段陌生的历史,还有同样创新式的手法和结构,让他有了去了解更多这段历史的冲动。

  3小时不算长 《黄金时代》被称“手磨蓝山咖啡”

  178分钟,这是《黄金时代》的时长,比如今影市中的绝大部分电影都长,观众们能否接受?这也是此前《黄金时代》被大家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在此次在多伦多的试映场上,一个很直观的现场就是超高的上座率以及几乎零离场的记录,随后的随机采访的观众们,也一致表示并没有感觉时长有问题,有观众将电影形容为“一杯手磨蓝山咖啡”,静下心来就能享受那种浓郁的香醇,“这部电影信息量非常满,但是我有注意到很多细节的地方都非常完美,女主角的表演也非常棒,电影里面的爱情也很动人”。

  “怎么没有高潮,并不是像《变形金刚》那样的高潮才是高潮。”对于此前有评论称《黄金时代》剧情太平的问题,一位华人观众给出了最直接的回答,他用“悲悯”来形容自己看完电影之后的心情,同时他表示萧红的作品的都看过,电影中台词很多取自她以及其他人的散文、小说,服装化妆也做得十分细致,三十年代的潮流,审美,都一目了然。

  《黄金时代》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监制及编剧,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定于10.1国庆档全国公映。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黄金时代汤唯多伦多电影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