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出版《天注定》手稿及剧本评论集

2014年09月18日10:1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天注定手稿珍藏本》封面 《天注定手稿珍藏本》封面
《天注定-剧本、评论及主创访谈》一书封面 《天注定-剧本、评论及主创访谈》一书封面

  新浪娱乐讯 由贾樟柯[微博]编剧、导演的电影《天注定》去年荣获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这部影片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商业上映,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巨大成功。

  日前,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了《天注定手稿珍藏本》及《天注定——剧本、评论及主创访谈录》两书。两部图书各有不同,《天注定手稿珍藏本》是画册类图书,是贾樟柯剧本手稿的原寸影印本——这也是国内迄今为止第一本电影剧本手稿影印本。该书限量出版1000册,现已全部销售告罄。《天注定——剧本、评论及主创访谈录》一书,则收录了《天注定》原创剧本、主创人员访谈,电影评论等相关内容,是电影《天注定》构思、拍摄的全纪录,即可作为文学作品阅读,也是电影编剧、导演业务学习的优秀范本。

  贾樟柯在拍摄电影之外,非常重视电影作品的图书出版,重视影像作品的纸质呈现。此前已出版过《贾想》、《中国工人访谈录》、“故乡三部曲”《小武》《站台》《任逍遥》、《海上传奇》等多种著作。《天注定》是贾樟柯导演2013年轰动国际影坛的作品,目前已经获得超过二十个国际电影节奖项。该片还同时入选了国际权威电影媒体英国《视与听》、美国《电影评论》、法国《电影手册》2013年度十大佳片榜单;也被《纽约时报》、BBC等新闻媒体评选为2013年度十大佳片。

  《天注定》还获得2013年多伦多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奖、法国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奖及美国国家影评人奖最佳外语片第2名等殊荣。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贾樟柯天注定手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