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伟演变4因儿子喜欢 与妻子恩爱甜蜜

2014年09月18日19:08  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吕良伟 吕良伟

  文字/大米粒

  他是娱乐圈最不容忽视的戏骨之一,他用10倍的努力和绝对的演技重新定义了真性情男人的粗犷和不羁。他是吕良伟[微博],在做演员的30余年时间里,拿过的奖比我们听说过的还要多,但实话实说,他反倒会觉得为人夫、为人父的感觉比拿奖拿到手软还要过瘾。

  Q&A

  Q:在最近热播电影《变形金刚四:绝迹重生》中,你饰演的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观众仍旧认为你在银幕上的表现足够“帅到没朋友”。

  A:你们可能想象不到,我是为了我儿子才接这个角色的。当我拿到剧本的时候,我儿子正好在旁边,他显得比我还激动。“是变形金刚,好帅好酷的,爸爸你就演吧。”那时候儿子刚好快过生日了,既然他那么喜欢变形金刚,我就很痛快地接下了这个角色,权当是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吧。

  Q:之前我们习惯从你饰演过的一个个角色中去慢慢揣测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真实的你是什么样的?

  A:真实的我爱家顾家,只要不拍戏、不赶通告,我就一定会第一时间回到香港的家,24个小时陪太太和儿子。当然了,我很爱太太和儿子,我们会一起做饭、一起聊天,特别温馨。最近我和太太还一起尝试做了火锅,把火锅搬到阳台上,一家人围着吃,感觉超好。

  Q:电视、电影、红毯上的你,衣着考究,能不能说一说你的“衣着经”?

  A:我喜欢穿简约的设计款,不那么复杂,扣子不要多。但说是一回事,等到了选衣服环节,我通常还是会请太太来帮忙,她可比我有眼光多了。

  Q:男人的衣橱里都应该有的必备品是什么?

  A:我的必备品是白色衬衣。理由很简单,白色衣服百搭,不容易出错。说到这里呢,我想分享一下我的“衬衣经”:出席正式场合的话,即使没有外套,穿白色衬衣打上领带也会显得很有范儿;况且,白色衬衣不挑“季节”,什么时候穿都不会显得突兀、不合时宜。

  Q:在别人眼中你是“不老男神”,不老“体质”是天生的,还是后天你注意保养的结果?

  A:都有吧,但总的来说还是后天的努力更重要一些。比如等电梯或是在拍戏间隙,我都会注意活动一下颈椎和腰椎,饮食上,则会用茶代替饮料,偶尔会喝点红酒。此外,我还会坚持做到不熬夜,心态保持平和。

  Q:演戏之余,你也是环保达人,平时你会有哪些环保行为?

  A:我打开的矿泉水就一定会喝完,否则就不会再让工作人员打开另外的矿泉水。在家时,我和太太会主张废物利用,比如将废旧的CD盒DIY成电线的储藏盒。

  Q:你的工作都很忙,跟家人聚少离多是常态,你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

  A:我和太太的感情特别好,我拍戏时,她会来探班。有一回她来组里看我,知道我喜欢吃水蜜桃,就千里迢迢为我带来一整箱水蜜桃,而我因为知道她要来看我,特意托人买回一整箱太太爱吃的荔枝……等我们两个见面时,看着两大箱子水果,竟然都发愁了,怎么可能短时间里吃得完啊。

  Q:和太太相比,你们谁更懂得浪漫?

  A:差不多吧,因为平时我们都会很用心地为对方制造惊喜。比如前段时间我一直在外拍戏,跟太太聚少离多,等戏杀青后我没有第一时间回家跟她团聚,而是托朋友告诉她,让她去香港的中环广场去签收礼物,礼物就是我,因为我就站在那里等她。她没想到我会突然出现,特别开心。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吕良伟变形金刚4吕良伟老婆吕良伟儿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