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定档10.31 漫画海报展现全家福

2014年10月08日16: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近日,《好莱坞报道者》率先曝光,由法国著名导演费利普·弥勒执导,中国演员李保田秦昊李小冉、杨心仪主演的中法合拍电影《夜莺》出人意料地获得代表中国大陆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资格。国庆假期过后,《夜莺》片方迅速宣布该片将于10月31日全国公映。在宣布定档的同时,片方还发布了一张漫画风的主海报。

  电影《夜莺》讲述了生活在北京的爷爷志根和他的孙女任幸结伴返回家乡广西阳朔的一次充满惊险、奇趣的旅程,并由此触发一家人之间由隔膜到和谐融洽的转变,阐释了现代都市人寻找幸福真谛的主题。

  《夜莺》唤醒后国庆档

  随着《夜莺》正式定档10月31日,本片也将加入到与好莱坞进口大片《忍者神龟》、《移动迷宫》、《超体》的混战中。往年,十月通常是暑期“保护月”结束,市场对进口大片极度饥渴的时间段,好莱坞大片也经常扎堆在这段时间上映,从而将这一时段的票房容量大幅抬高。对于饱受视觉冲击的观众来说,《夜莺》如同注入影院的清新空气,为观众提供视效大片之外的另一种选择。

  本片于今年5月登陆法国院线,在同期上映的由阿诺·施瓦辛格主演的《破坏者》等好莱坞大片和多部法国本土电影中脱颖而出,之后更连映4个月,总观影已超过12万人次。9月25日,《夜莺》正式在韩国公映,凭借去年釜山电影节上积累的人气,本片在韩国院线同样取得了良好的票房成绩。

  海报漫画风彰显温馨主题

  有别于如今盛行的堆砌人物、凸显大场面的设计风格,《夜莺》一反常态,将影片主海报设计成一张手绘风格的漫画海报。据片方介绍,作为一部真人电影,将主海报进行漫画版设计在国内堪称首次。之所以这样,正是为了结合本片主题做出的选择。在现代都市的生活中,由于人们忙着追求物质和事业,“在一起”这个简单的需求对于一个家庭来讲似乎成了奢侈品。这张海报所体现的是一家人相亲相爱,在优美的自然风光的映衬下,非常惬意的在一起的生活片段,这也正是小女主角任幸的一个梦想,同时也是千千万万个留守儿童的梦想和期盼。

  据悉,海报的设计者胡蓉女士也大有来头,她在日本和中国地漫画届知名度极高,创作了《倩女幽魂》《白秋练》等一系列广受漫画迷追捧的绘本作品,开创了大陆漫画家夺取国际奖项的先河,她还一度被认为是中国传统连环画技法漫画化的继承人和开拓者。海报的设计风格也得到了导演弥勒的认可,在他看来,以漫画版海报来表现广西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无疑是匠心独运之举。与此同时,本版海报也成了本片四位主演李保田、秦昊、李小冉、杨心仪的一张“全家福”。

  《夜莺》由法国著名导演费利普·弥勒担任导演、编剧,中国演员李保田、秦昊、李小冉、杨心仪主演,并将于10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TG/文)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夜莺漫画海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