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可能冲奥 网友:不是小时代就好

2014年10月05日09: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夜莺剧照夜莺剧照
夜莺海报夜莺海报

  新浪娱乐讯 据美国权威娱乐媒体《好莱坞报道者》10月4日报道,中法合拍片《夜莺》意外获选,将代表中国内地参与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而不是此前公众猜测的刁亦男的《白日焰火》或张艺谋的《归来》。

  《夜莺》是法国著名导演费利普·弥勒的新作,他曾因《蝴蝶》一片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该片也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夜莺》是一部聚焦中国式亲情的家庭喜剧,由李保田、秦昊、李小冉(微博)等知名演员主演,是中法两国自2010年签署《中法电影合拍协议》以来,第二部以中法合拍片立项的影片。

  据《好莱坞报道者》称,业内人士透露“中国内地官方是在十一假期之前确定选择《夜莺》,并将于假期结束之后宣布。”目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奥斯卡组委会)并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夜莺》或将代表内地冲奥的消息一出,网友们大呼好意外。也有网友表示,不是《小时代3》,也就放心了。

  据悉,《夜莺》于2011年开始拍摄,2012年制作完毕,曾亮相2013年的釜山电影节、2014年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以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就在不久前,《夜莺》作为开幕式影片,刚刚揭幕了长春国际电影节。迄今为止,《夜莺》共收到全球28个电影节的邀请,并已在美国、捷克等国赢取观众或评委授予的大奖。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该片同样获得多项提名,主演李保田更是荣膺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奖。

  今年5月7 日,《夜莺》率先在法国院线公映,很快便它击败了同期上映的由阿诺·施瓦辛格主演的《破坏者》和法国诸多本土影片,至今,它仍在法国上映,成为在法国排期最长、放映场次最多、屡创票房佳绩的中国影片。其间第9周,观影人次就超过10万,相当于每600个法国人中就有1人看过。据法国国家电影中心统计,每年在全法上映的影片中(包括引进片与本土片),只有30%的影片观影人次能达到这个数据。

  法国14 家主流电影媒体纷纷给予《夜莺》综合高分。《天下荧屏》杂志则称之为“观众一见钟情之作”,其数据显示,100%的观众表示满意,其中69%的观众“非常满意”。其它媒体更是把“一个法国导演一头扎进鲜活的当代中国”、“优美展现中国现代与传统两面,邀请观众发现美丽中国”等不吝赞美之词献给了《夜莺》。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夜莺电影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