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帅任评委《闯入者》展亚洲视野单元

2014年11月17日10: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小帅导演 王小帅导演

  新浪娱乐讯  第25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4日开幕。近日,电影节官方网站发布了主竞赛单元“银屏奖”的评委会信息,中国著名导演王小帅[微博]担任“银屏奖”中的“亚洲电影长片单元”评委会主席。值得一提的是,王小帅的口碑新作《闯入者》也受邀在亚洲视野单元展映。

  停办两年的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4日至14日复办,大导演吴宇森的新片《太平轮:乱世浮生》也将在电影节做特别展映。电影节官方网站近日发布了主竞赛单元“银屏奖”的评委会信息,导演王小帅担任“银屏奖”中的“亚洲电影长片单元”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则包括泰国导演康迪·雅图勒萨、新加坡导演唐永健、中国女演员黄璐[微博]等。创立于1991年的“银屏奖”以鼓励亚洲电影发展为宗旨,每年选定一组亚洲故事片参加比赛。今年的“银屏奖”将于12月13日揭晓获奖结果,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表演及特别提及奖。

  值得一提的是,王小帅的口碑新作《闯入者》也受邀在电影节的亚洲视野单元展映。该片以心理悬疑的方式把观众引向一个迷局,主人公因为突然发生的神秘事件而不得不面对埋藏在内心的恐惧和悔恨,由此一步步揭露历史对个人的影响。《闯入者》是王小帅在个人风格上的一次延续与拓展,并且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影片。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釜山电影节、中国银幕双年展等的放映都获得了很高赞誉与口碑。

文章关键词: 王小帅电影节评委《闯入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