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内地影片大胜 网友替巩俐抱不平

2014年11月23日00: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11月22日晚,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在台北落下帷幕,当晚颁出的21个奖项中,大陆所获奖项占据其中16席,娄烨[微博]导演作品《推拿》囊获六项大奖,陈建斌[微博]一人擒获三项大奖。在众多重要奖项中,仅有最佳女主一个奖项被台湾演员陈湘琪,凭借《回光奏鸣曲》摘得,第一次入围金马的巩俐、在《亲爱的》中表现亮眼的赵薇均遗憾未得奖,让不少网友替她们感到可惜。

  不少网友调侃本届金马奖的最终结果,称第52届金马奖不如就来到内地办好了,重要奖项全部被大陆电影囊获。最佳男主被陈建斌摘得、最佳男女配也分别被大陆演员陈建斌、万茜[微博]获得。今年金马奖最佳女主竞争激烈,汤唯、赵薇[微博]、巩俐、陈湘琪、桂纶镁[微博]同台竞逐,有网友对影后获奖者吐槽称:“影后真的是爆冷,估计巩俐将彻底封杀金马奖,赵薇明智没来。”还有不少网友留言称:“心疼赵薇!”“汤唯好可惜。”

  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大陆近年来电影发展迅猛,电影工业整体北上,因此各个奖项“倾斜”大陆也是情理之中。而《回光奏鸣曲》并未在大陆公映,陈湘琪是否实至名归,也难与《亲爱的》、《归来》与《黄金时代》、《白日焰火》的四位女主相较。(禾页/文)

(责编: Za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金马奖金马金鸡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