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狗将拍《三体》 原著刘慈欣当监制

2014年11月28日14:44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星际穿越》大热,被封为中国当代最杰出科幻作品的小说《三体》,也被敏锐的电影人瞄上。   

  昨日,新成立的游族影业在京宣布,将开拍《三体》同名大电影,预计有六部之多。受邀担任影片监制的原著作者刘慈欣认为,《星际穿越》远远没有达到《三体》的高度。

  导演提前恶补知识

  由网络作家孔二狗担任总裁的游族影业,昨日在京正式成立,并公布了公司的拍摄计划,最令人期待的是该公司获得刘慈欣授权,将科幻小说《三体》搬上大银幕,将拍6部曲,单片投资高达两亿元。

  曾执导《密室之不可靠岸》的张番番担任影片导演。他透露自己两年前就开始恶补技术知识,“我们现在拍的过程当中需要大量的新技术、新设备,包括非常复杂的特效。所以这些年我一直在做这样的一个学习,让自己变成了一个没吃过猪肉,但是看见过猪跑的人了。”

  事实上,前几天就传出孔二狗新公司要拍《三体》的消息,不少网友曾到他微博下留言,有人认为这种科幻题材,中国人拍不好,劝别拍的意见成为主流,他昨天直面外界的质疑:“我的微博有上千条评论,都是求别拍,但是求的时候都特别不真诚,骂着我还求着我,这么不真诚我想还是拍吧,有钱就是这么任性。一定要中国人来做,要毁也要毁在我们中国人手里面。”但他随后表示,未来会找好莱坞特效公司深度合作。

  原著作者当监制

  小说原著作者刘慈欣昨日以监制身份到场,谈及外界把《星际穿越》和《三体》比较一事,他回答:“《星际穿越》是近年来很出色很优秀的科幻电影,它不是全靠特技,课题也很出色,具有很纯的科幻内核、科幻概念、科幻创业。但《星际穿越》远远没有达到《三体》的高度。我给它打8.5分。”

  至于他将如何发挥监制的作用,刘慈欣表示自己的长处是在科幻创意方面。“也许我能想象出来飞船的样子,但是其他的,生动有趣的对话这些我不擅长。”他希望《三体》大电影既能符合科学的原理,又能做到视觉的震撼。

  据悉,《三体》网剧、手游、页游、动画、话剧、周边等一系列产品已进入开发阶段。制片方也已为三体搭建网络粉丝平台,刘慈欣受邀做论坛总版主。

文章关键词: 孔二狗刘慈欣三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