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婷《推拿》获赞最佳 影片启动长线放映

2014年12月04日14: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梅婷 梅婷
梅婷饰演都红 梅婷饰演都红
梅婷在《推拿》中饰演都红 梅婷在《推拿》中饰演都红

  新浪娱乐讯 由梅婷[微博]主演、娄烨[微博]执导的《推拿》正在全国影院上映。该片上映至今好评不断,上座率也在同档期影片中居于前列。尤其是梅婷的表现被观众评价为“最佳女一号”。此外,《推拿》已启动长线放映计划,与卢米埃院线15家影院达成重点合作,另有一些影院也增加了黄金时段的场次,将保持《推拿》放映至12月27日。

  梅婷扮演的“最美”都红在影片中是一个寻找爱情的角色,在现实生活中梅婷与该片的摄影师曾剑也因戏结缘。《推拿》之前在第64届柏林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并在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上斩获了包括最佳摄影在内的6项大奖,梅婷与曾剑可以说是该片的最大赢家。在娱乐圈中,女演员与摄影师因戏结缘的例子不少,比如蒋雯丽和顾长卫[微博]、姚晨[微博]和曹郁等,问及刚开始曾剑打动梅婷的原因,“首先可能是一个工作状态,就人在工作特别专注的时候就是有一股很强的吸引力。”梅婷回答。我们从《推拿》梅婷的剧照中也能看到不少这样“充满爱的注视”。

  虽然《推拿》描述的是一部群戏,并没有真正的男女一号,梅婷在影片中的戏份也不算最多,但不少网友评价她才是该片的女一。“每次出场都令人印象深刻,细微的感情在梅婷不动神色的表演之下慢慢带出,既含蓄又隐秘,很容易忽略但又紧紧地抓住了观众的心,都红活的太明白才让更容易让人对她产生怜悯之心,她才是我心中的最佳女一。”

  对于梅婷在《推拿》中的表现,影评人荆轲写道“梅婷所演的都红,是《推拿》全片中一个美丽的知性符号,代表着盲人世界并非是一团漆黑,而是能够自立自强主宰自己的命运。都红一双美丽迷人却目光飘忽的眼睛堪称该片的神来之笔,虽然她看不见,但是你的目光却无法从她的眼睛离开。而梅婷在片中的盲态表演,惟妙惟肖地展现出一个盲女内心含蓄的情感,她没有强加给人物的快乐,也没有过分的悲情,更没有矫情的粉饰,一切都真实得近乎残酷,看后给人带来一种心灵上的震荡。”有网友表示,电影中最动人的一段是梅婷饰演的都红向黄轩[微博]饰演的小马表白的部分,“很有味道”。

  《推拿》自11月28日上映至今,上座率一直在同档期影片中居于前列。该片之前在柏林电影节和金马奖上收获颇丰,上映之后也获得了零差评的赞誉,影评人及观众对该片也是好评不断。为了配合影片的宣传语“散客也要做”,让更多的“散客”能看到这部影片,虽处竞争激烈的贺岁档,卢米埃院线还是为《推拿》启动了长线放映计划,另有一些影院也增加了黄金时段的场次来支持这部电影。目前北京增加黄金时段排场的影院有:UME华星、星美金源、UMD安贞、传奇时代、星美世界城、橙天嘉禾凤凰城、百老汇新东安、金宝汇百丽宫、中影国际千禧店、北京剧院、金逸双桥、百老汇万国城等十余家。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梅婷推拿娄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