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荣”张涵予:男人心中都有座威虎山

2014年12月25日15: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智取威虎山3D》张涵予雪景 《智取威虎山3D》张涵予雪景

  新浪娱乐讯 由徐克导演,张涵予、梁家辉主演的电影《智取威虎山》自公映后好评如潮,点赞刷屏再成朋友圈一景。张涵予被人们评为史上颜值最高、硬汉气质最佳的“杨子荣”。在接受采访时,张涵予也感叹徐克导演圆了自己一个儿时的梦想,“其实每个男人心中都有座威虎山,是男人勇于担当的一面。”。

  张涵予圆梦威虎山 此生再无憾

  演绎这种具有两面性的英雄好汉,张涵予不是第一次,从当年《集结号》苦苦寻找真相的谷子,到《风声》里面意志坚硬如铁的胡志国,《厨戏痞》如痴如戏的戏子,乃至电视剧《新水浒传》在忠义之间左右权衡的宋江,再到这部《智取威虎山》的杨子荣,张涵予总是能把英雄塑造独特而有富有感染力的双重个性,以及任何情况下都不落掉的冷面幽默。

  张涵予认为,徐克的《智取威虎山》翻拍,将掀起一股中国抢拍红色经典电影的新热潮:“他这一步走的很成功,开了个好头儿,为中国电影人又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材方向。”而对于自己为何如此钟情《威虎山》,张涵予感慨道:“这是一个儿时的梦想,圆了这个梦,此生再无遗憾啦。”

  张涵予:每个男人心中都有座威虎山

  张涵予结缘《威虎山》源于四年前与徐克的一个饭局,“之后发生了很多事,三次备拍,三次放弃,老爷(徐克)说感觉不对,剧本不对,几百万的场景搭好了,最后也都拆了……”张涵予说,徐克是个非常严谨、苛刻的人,电影如果没有突破和创新,他宁可不接“就拿这版《威虎山》来说,家喻户晓的故事,活生生的英雄人物,怎么让90后、00后也爱看,也能接受,除了画面,还要有更吸引人的剧情,还要有独特的风格,比如做成谍战版的‘武侠片’”。被问起如何看待威虎山时,张涵予也表示,其实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座威虎山。这种信念更多的是源于男人勇于担当的责任心。

  虽然环境恶劣,但在雪原林海中拍戏,张涵予还是很激动,张涵予透露,“当时有考虑过是不是在北京郊外拍了就算了,后来去到东北看到那冰天雪地的场景,才知道没这种环境根本拍不出来,当时一千多人开赴牡丹江,戏也带劲,人也带劲,我特别享受这个过程。”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张涵予徐克智取威虎山杨子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